【心情文】不足够的时间 | 2023年的前5个月


你给我小雨点 滋润我心窝
我给你小微风 吹开你花朵
爱情里小花朵 属于你和我
我们俩的爱情就像 热情的沙漠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变化不定
爽爽就热到爆
爽爽就冷到爆
到底是想怎样啦

本来是想留到6月结束的时候再发
不过有些东西想趁自己还没忘记之前先打出来

歌词提到爱情
就来说说爱情

在我所认识的朋友圈里
有几位女生朋友已经订婚了
其中一位是在今年
她和她男朋友(我也认识)
已经爱情长跑了10多年(中学时期开始?)
他们是我唯一所看见10年+的情侣
感情依然浓厚
很难不替他们开心

至于我的爱情故事嘛
还是空白
每当学生问我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
我都回答
“我讨厌你们”
q_q


前几个月
看到同事L带这本书时
读了书名之后
我问了一句
“哇,到底是谁伤害了你?”
她只是傻笑了一下
然后否认

几个月后
逛书局的时候刚好看到这本书
我拿起来看看价钱
只能说我不怎么敢下手
其中一个原因是这类型的书并不是我的兴趣之内
另一个原因是里面的内容都是照片 + 文笔
有时候他的文笔可以非常的短
让我觉得有点不值得

想起L有这本书
就跟她借来看看
然后我只用一个小时就看完了

当然
我不是随便阅读的啦
我决定读这一本书的目的就只是想看看有哪些文笔适合我
然后拍下来

读读下
发现有其中一页的内容跟我在部落格上打出来的东西相似

我在2018年发布的其中一篇打了这么一句
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自己并不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可是当你失去了那个人,你还是你吗?

Peter Su里的书则写着
最糟糕的并不是你失去了一个很爱的人
而是你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失去了自己

他的书是在2022年12月推出
我发布的文章则是在2018年5月20日(刚刚好5年!!)
所以
Peter Su抄了我的idea? o_o
我这么说应该会被群殴吧 ._.

当然
这只是一个玩笑
不只是我和他
这世界上还是会有人想到类似的话的

对了
差点就忘了
在读完这本书后
当晚我梦了一场超爽的梦

一开始是带小朋友出外旅游
发现The Weeknd在附近表演
然后我整个人就飞过去
重点是
他还跟我互动啊啊啊啊!!!!
超激动的

我看着同事带领着小朋友上巴士
我人却还站在The Weeknd面前
就这样醒了

如果我在现实生活这么做
应该被炒鱿鱼了吧
(lll¬ω¬)


我还在等着你 静静的爱我
只要有你陪我 静静的就足够
你也在等着我 静静的温柔
就这样手牵手 静静的看着天空

静静的手牵手 是最简单的梦

有时候当我感到无聊
就会试着在IG上找找我遗忘很久的朋友
偶尔会看看朋友follow着谁

人常说
这世界其实很小
一开始我不怎么相信
但随后我发现有些我在不同时间点和地点认识的人竟然是相识的

简单来讲
我在中学认识了A
然后在工作的地方认识了B
我的头脑会很自然的认为A和B是不认识的

透过IG
我发现A追踪B(或反之)或者大家互相追踪
这样的发现让我提起了好奇心
开启柯南模式


通常这么做都是为了满足自身的好奇心
想知道双方是如何或几时认识
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不知道双方是如何认识

会突然提起这种事就是因为今天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同样的
在朋友的following里滑着去
滑着滑着
看见一位学霸N的名字
N的名字与我在大学听到的名字是一样的
按进去看看
还真的是他

我懂N是谁
但他对我的印象应该不多
因为那时候执行着MCO
所有的课都是线上

不确定我跟N是否有接触过
因为刚刚翻回去WhatsApp的聊天记录
在Cryptology的群组里
应该是他曾试着向讲师拿Assignment 1的第一题答案的例子
然后讲师就跟他说看我的答案(25分我拿到23分,全班最高)
过后他有没有跟我拿就不记得了
WhatsApp里有一个人跟我拿答案
但不是N
也有可能他在Microsoft Teams跟我要
可是想查也查不到了(账号被学校删了)

据我所知
N基本上是一个超级学霸
跟我一样主修同样的科系
Cryptology是第三年的选修课
N在第二年就拿了
你说他厉不厉害

现在他是我FYP Supervisor收的硕士研究生
而且他的硕士学费全免
看到都羡慕
因为如果我想读的话
我还是得付费(成绩太烂,CGPA 2.8569)
Q__Q

对了
经过一段搜索
我大约知道N与我的朋友是如何认识了


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有你的日子份外的轻松

说到硕士
我其实还是很纠结要不要继续深造
一月中的时候
UTAR举办了Open Day
心想趁这机会问问看他们的Master of Science (Mathematics)是如何的
特别是这科系目前只有Kampar分校offer

当天
我正准备踏入KA Block
我被要求显示MySejatera
然后还得用HiHive来scan QR code
当时的我只是在想着为什么还得做这么琐碎的事情

进入后
两位女学生问我想了解什么课程
说了MSc (Math)之后
她们往身后的一堆科系简介的传单中寻找我指定的科系
眼看她们好像有点慌
我自己也跟着找
重点是我还比她们先找到 囧

拿了简介并且坐下后
一位工作人员就来跟我聊了
过程中
我也提问出早些准备好了的问题
由于这科系太新了
导致那位工作人员必须打电话给Kampar的同事来询问资讯

UTAR MSc (Math)只有Kampar分校offer是我最不明白的事情
当我问她为什么这科系并不是在Sg Long分校
毕竟数学的部门就在这里
她的回答是
因为Faculty of Science是在Kampar
刚好这科系又有Science的名字
所以就在那边了

当时的我是点点头
装作能理解
实际上我的心里在喊着
NANI THE F***?!?!

之前看到朋友在IG发有关她的硕士论文的Story
发现有100多页
就询问了一下看那100多页里有多少字

她的回答是两万多
MSc (Math)也是要求学生至少写出两万字的论文
PhD则是至少四万字

这时候的我又对深造产生了更大的纠结
我到底是想写半本书的论文还是解开数学题
这问题也在我做FYP的时候产生过
我也向Academic Advisor反映过个人喜欢解题多过写几十页的论文

很多时候都会在想
我应该继续深造
还是把数学当作兴趣就好

如果继续深造
那么工作会是一个大问题了


到如今年复一年 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 恰似你的温柔

从2月起
中心已经装修了3个月
之前开会讨论的时候
院长说大约会装修两个星期
这两个星期过到好漫长啊 /(ㄒoㄒ)/~~

根据最新消息
中心顶楼大概在6月可以启用
家私也大概在这段时间到
新环境应该会让员工们更有活力?

在装修之前的开会
院长曾让我们看设计平面图
顶楼是打算弄成六间课室
其中三间是补习
另外三间则是幼稚园
然后外围要弄个空中花园

这么一听
好像很不错
当我看3D概念图
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对
再看平面设计图
补习的课室是打算平均每班都可容纳16位学生
认真的思考了一段时间
觉得有些不切实际
特别是一班要容纳16位学生
即使还没开始动工都已经觉得空间不足够

刚好有一天跟院长一对一聊聊工作事宜
我向她提出了顶楼空间的观点
她以确定的语气说空间是足够(这部分可能记错)
我想也是没错啦
可能自己对空间的想象力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好

某天
教着六年级时
发现那平面设计图就搁在一旁
距离上次看到已经有一段时间
细节也不清楚了
我就拿起来看
同样的感觉依然存在

最近
顶楼的隔墙终于来了
也安装好了
我被叫上去学习如何移动和安装隔墙

当一道道隔墙慢慢安装的时候
我之前的预测真的成真了
一班里要容纳最多16位学生几乎是不可能
10位学生比较有可能
除非把两间变一间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安顿16位学生

我跟同事都发现了这问题(她应该不记得容纳16位学生这东西)
但是院长没说什么
那么就看看她有什么计划吧

我之前的预测勉强成真
只因为我把幼稚园的课室当成是补习的课室了 囧
三间课室里
个人感觉只有一间只可放16位学生


有听声看无影 U Lay E Lee
歌喉响山岭  U Lay E Lee
歌声幼软缘投得人痛 U Lay E Lee
U Lay E Lee U Lay E Lee

突然想起之前在另一边教书时
有学生曾跟我说过我适合演戏
只因为我变脸变得很快 Σ(っ °Д °;)っ

上一秒的我嬉皮笑脸

下一秒变得严肃


目前我已经可以一个眼神杀过去
学生就会知道有人完蛋了

为了避免学生突然感到害怕
眼神杀过去后
我会换一换我的语气
卸下他们的心防
然后出老千
惩罚他们 (●ˇ∀ˇ●)

我的变脸就是参考各种影视里的大坏蛋

对了
刚刚提到
如果要继续深造
工作会是一个大问题

5月11日的时候
UTAR邀请那些对MSc (Math)的人参加他们线上的课程讲解
我自然而然的也参加了
刚好之前在1月帮我讲解这课程的工作人员是司仪
她应该是记得我
所以在QnA的环节时
也帮出席者问了一些有可能的题目
不过我听得出那些题目都是我之前问她的 囧
真的超感谢她啦
非常的敬业

通过课程讲解
我发现我之前跟辅助教授聊的东西竟然是真的
他之前跟我说过UTAR的Master Research需要做很多东西
Presentation就是其中一项
不是说我怕presentation还是什么
我只是纯粹想做proposal defense, viva voce和work completion seminar的presentation而已
有任何多余的我都会觉得很懒 囧

另外就是他们鼓励研究生尽量出席所有的讲座
不管那讲座是否与你的研究有任何关系
这点我是可以明白啦
毕竟有些数学看起来没有关系
但两者之间或许隐藏着那么一丢丢的联系
同一时间
这也能帮助研究生扩大他们的人际圈
不只是单单一个人自己做自己爽

就算我通过了两个必修课(Research Method + Directed Reading)
我需要花很多时间在研究上
目前的工作几乎是无法让我这么做

放工时间都会塞车
吃完晚餐
洗完碗
已经是8点半了
我平时6点要起身
很多时候10点左右就会去睡觉了
照理来说还是会有点时间做研究

可是那么一点点的时间真的足够吗?
如果说一天要花8小时来做研究(包括打论文)
把星期六和日的时间都拿来做研究
一个星期也大概只有近3天的时间是在做研究
如果中心以后打算开中学班
那么我真的就无法进行任何研究了
(╯‵□′)╯︵┻━┻
想到有机会教中学的数学还是有点开心
┳━┳ ノ( ゜-゜ノ)
因为我目前最缺的就是教中学生的经验
不是很多补习中心那么敢给零经验的人执教


你该不会以为我会放另一首庾澄庆的歌吧
呵呵呵 ( ̄y▽, ̄)╭ 

哎呀
本来想快速的打一打文章
就这样花了几个小时 .__.
在结束前
请让我发牢骚多一次
然后搁置了好几天
接下来的部分会比较认真些

最近有位学生的家长发了一张她孩子功课的图给同事
然后告诉她有题目错了(学校老师还没改)
但却不告诉你是哪一题
同事就转发给我
问问我看有没有问题

我检查了一轮觉得没问题(但其实我也错了 囧)
只是觉得其中一题的答案可能是另外一个(为什么我当时不相信我的直觉啊)
但又说不出原因
告知同事没问题后
她告诉我发图人是谁
听到名字后
就知道是个大麻烦
但我们习以为常

同事认为那位家长应该是外面买同样的作业书
等我们检查完了之后
晚上回到家TA自己再检查多一次

我第一时间的想法是
如果你那么不信任我们的功课服务
不如你送孩子来补习就好
功课你自己回家检查

人非圣贤
我们是无法每次100%能保证你孩子的功课永远都是给学校老师打勾
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完美
过度的追求完美只会让自己身心疲惫
苦了自己
也苦了孩子

另外
这家长之前也跟我聊过
TA以很自信的语气说
“我知道X年级过后的课程是比较难”
我比较想知道的是
你到底知道难在哪里吗?

我想对这类型的家长说
如果错了
请指出问题
而不是让我们自己去找问题的来源
因为我们也需要去服务其他学生
不只是你的孩子而已
听起来像是在推卸责任
但这就是事实

还有
我想对那些家长带着“孩子送进来了成绩一定要进步”的想法说一些话
确实
让你的孩子在课业上进步是我们的其中一个任务
但你们要知道的一点是
光靠老师一方面是不足够的
如果你的孩子没有那一份心
老师再怎么给简单的方法去回答题目都好
TA还是会一样样

致那些孩子还未上小学的家长
可以或有能力的话
请务必让你的孩子在空闲时间阅读故事书
一个星期一次也好
如果不想花钱在故事书上
那么带孩子出游时
可以考虑让他们试着阅读餐馆菜单上的字
甚至是店名、广告、路牌等
都是学习的机会

你们要知道的一点是
语言是一个很强大的武器
它可以让你明白对方所说的话
它也可以让你明白课文想要带出的东西

我经常跟学生说
在跟别人说你的华文、英文还是马来文很强之前
先看看这四个区域:
1. 你能说得流利吗?(指人与人之间的对话)
2. 你能听得明白吗?(指人与人之间的对话)
3. 你能读一篇文章并理解其内容吗?(指理解文之类的)
4. 你能写得顺畅吗?(指造句或写作文)

大部分的学生都能做到前两点
第3和第4点才是最大的问题
如果这四个都能做得到
你才跟别人说你很厉害
当然
我有可能忽略了一些部分
不过这四个部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部分
因为这些部分都是参考MUET所测试的能力

我会这么说是因为
在我目前遇到的学生里
会阅读的学生
他们的能力会比其他不怎么阅读的学生好很多
也就因为这样
导致只有会阅读的学生在回答
不怎么阅读的学生就静静的坐着
一语不发

我不知道是时代的变迁还是什么
如果只是纯粹老师拿着笔在白板上写字教书
好像捉不住学生们的注意力
每当我发现学生没在听
那种心情真的就像个精神病患者对着墙壁说话
很生气
但我又必须忍下来
因为学生会专注在老师几时又要爆发多过课程

迟点中心要给他们考试了(为了学校考试做准备)
然后老师们都被指示把考卷的难度设在他们的等级
但我最怕遇到这样的回馈

情况1
孩子平时很差
这次竟然及格或得到高分
考试太简单

情况2
孩子平时很差
这次还是一样不及格
老师没专注我的孩子

因为这些家长
再加上KPI的要求
现在搞到我压力超大
弄到我恨不得中心直接开中学班
让我专注在中学的数学和科学就好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撑到几时啊


妳给的爱 
甜美的伤害
想问问妳的心中 
不愿面对的不懂
明天之后不知道面前的妳是否依然爱我

换个心情
来聊聊一下影视
《蚁人3》在二月上映
我也在上映当天就跑去看戏(放工后)
我还记得当天去看戏的路上时还发生了一则小插曲
因为我被特定的学生投诉
具体过程就不说了
真的是会越想越气

选择看《蚁人3》的原因是为了看Jonathan Majors的演技
之前他出现在《Loki》第一季的最后一集
就凭着那一集
让我对他的演技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另外一点就是想看看Marvel要如何处理Multiverse的剧情

我本以为他们会利用Kang的科技来踏入其他平行宇宙
可是从头到尾
他们却没有踏入另一个平行宇宙还是什么的
感到些许失望
但是Majors的演技还是弥补了我的落空

等等
Σ(っ °Д °;)っ
Majors卷入了袭击案
虽然他目前不认罪
案件也还没审判
不过这对他的演员生涯来说是个非常不好的事情
也有各种新闻说Marvel要找另一个人代替Majors
或者找其他Marvel漫画里其他的大坏蛋来代替Kang

个人是希望Majors可以继续演绎Kang这个角色
因为他真的带出了该角色要有的感觉
当然我也不是说赞成家暴还是什么的
我只是不想因一件事把好的东西变成不好
如果Majors真的被判有罪
我只希望他以后还是有机会演出Kang

接下来讲讲另一套电影
《John Wick: Chapter 4》
接近3小时的电影
Keanu Reeves才说380字!!
要不是有报纸报道这件事
我觉得我是不会发现的

观看过程中
John虽然作为一位无敌刺客
但个人觉得有几部分的打打杀杀过程拉得太长了
长到就像Left 4 Dead那样
你若呆在同一个地方太久
游戏就会丢一堆丧尸给你
杀完了一波后
给你点缓和时间
要是你还呆在那边
游戏又再丢丧尸给你
虽然过程长
我还是看到很过瘾

甄子丹的加入
让一些打斗的部分变得更精彩
同一时间
他还加入了一些以前香港动作片的元素
让我自己也感到老了


《John》的大坏蛋的表现非常好
有时还感觉他的角色与我有些相似
要怎么说呢
就好像在大学时期
我拿了Complex Analysis
与Final Year Project (FYP) 第二阶段同时进行
距离第一次小考还有几天时间
心想FYP比较重要
就这样忙着去

小考前几个小时
由于当时还是Online Class
觉得有的看笔记应该不会翻船
笔记和作业答案随便看了几眼
发现明白的不多
开始紧张起来

拿到考卷后
会做的没多少
直接死掉
没记错的话20分我只拿到3分 〒▽〒
我应该是在这时候认命我会多留一个学期
不会准时毕业


美剧《闪电侠》播放了近9年后
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季
不久前才播出最后一集
我还记得几年前
家人出国旅行
在家里闲着没事做
就开始煲剧了
那时候《闪》好像播放了两季还是三季
一天里面追7~8集
我只差没放两倍速度来追剧

不得不说的是
《闪》一开始的剧情很不错
忘了到第几季后
剧情变得非常沉闷
你想要大坏蛋再次出现都得等上一段时间
差不多每集都是主角先被坏人打败
主角失落后
随便来一个配角对主角使用《火影忍者》的嘴遁
主角就会充满活力
把坏人给打败

这有可能与他们每季的集数有关
平均每季都有20集
如果一直让该季的大坏蛋跑出来
那么大坏蛋应该不需要拖20集来打败了

来到了第九季
这次他们宣布只有13集
很明显的
他们有重要的故事要叙述
没有太多其他时间来说你以后会忘记的坏蛋故事

果不其然
这格式让《闪》比前几季好看多了
当然还是有些小故事穿插在其中
我个人是直接火速跳过

由于是最后一季
他们也效仿其他美剧的做法
那就是邀请曾参与《闪》的演员再次回归多一次
不过前提是故事要合理啦

观看完了最后一集后
我第一个想法是
“惨了,没有美剧看了”
而不是
“最后一集所带出来的效果,我并不怎么喜欢”


刚刚说到《闪》效仿其他美剧的部分
让我想起去年看的《吸血鬼日记》的外传的外传
也就是《始祖家族》的外传
《吸血鬼后裔》

在《日记》第四季结束后
CW就宣布制作该外传——《始》
那时候的我超开心的
因为《日记》和《始》在同一天播放
相差一小时

《日记》在2017年播放第八季后就结束了
《始》也在隔年播放第五季后宣布结束
不过我那时候也没太伤心
因为在《始》结束前
他们就已经宣布《后裔》的制作
心想至少还有《日记》宇宙里的人物
值得一看
然后这个想法就在我看了前面几集后破碎了

《后裔》走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方向
那就是利用各方传说生物或怪物作为每集的看点
故事叙述方式也跟《闪》一样
本来就很强大的主角一开始被打败
然后结束前就打败了怪物
有多余的时间就谈谈爱情

很明显的
这已经不再是吸血鬼、狼人、巫师之间的对决或战争了
就这样
看了11集后
我就决定不再看下去
如果我听说有《日记》还是《始》的人物出现在《后裔》
我就只会看那集而已

在播放三季后
《后裔》的收视不怎么理想
然后就宣布第四季为最后一季
个人觉得可能是《后裔》本身的方向就不怎么受欢迎
只因为你无端端加入各种各样的生物和怪物进去

心想反正都是最后一季了
就看看吧
看着看着
虽然有些角色我不熟悉
但我还是觉得没差
因为看点是在Hope Mikaelson如何面对一切难题

还有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
他们邀请了一些《始》的演员回归一集或几集
多数是为了吸点收视率

不管怎么说
如果拿这三部美剧的最后一季来比
个人觉得《日记》和《始》可以并排第一
因为他们都触动到我的心
《后裔》则感觉很普通
很多东西都是赶着做
感觉不到任何重看的价值

相反的
《日记》和《始》的某些集数让我重看了几遍
比如说:
《日记》4x20   4x23   7x10   8x16
《始》1x14   5x03   5x13

另外
个人挺喜欢当Stefan在第八季变成巨恶的集数
他的演技超级超级的好
他的其中一句台词留下了超深刻的印象


当然
还有其他台词
这只是官方发布的其中一个
以下两个是很久以前弄出来的
当时的我发生了什么事
就不说啦 (o゜▽゜)o☆



要存钱存钱买新Desktop了
这架电脑感觉快要撑不住了
RAM应该要爆炸了
Prosessor也老了
( ╯□╰ )

-- 结 --
-- 2023年5月29日 --
-- 半夜12时32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