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文】你(也许)不知道关于我的事



We found each other
I helped you out of a broken place
You gave me comfort
But falling for you was my mistake


好久好久没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原因很简单啦~没题材打出来了~~
辞了工作,试着去找新的工作,但很多都要求学士的学位~
这种情况下,我只好乖乖的回去读书啦~~
打打出日常生活?没东西可以打出来咧~
再加上我很执着在打出长长的一篇
即使打不出那么多,放一堆影片下去,让整篇看起来很长~

今年的某一天,我太得空
看自己在Instagram里放了什么照片
滑滑下找到挺特别的一张图片(对,不是照片)
在Description的区域里我列出了20个关于我的资料
没记错的话,那是四年前的我
你没看错,“没记错的话”
因为在某一天里,我很无聊的删掉了很多我觉得不具有回忆价值的照片/图片
看着四年前的自己,觉得好神奇啊
那真的是我吗?
四年的时间让我感觉好像过了十年
说时间过得快,没错
说时间过得慢,也没错
但我可以很确定的是四年前的我已经不在了
现在反倒想打打看现在的我
N年后再回来,看看以后的我跟现在的我有多大的差别



When the sun shines, we'll shine together
Told you I'd be here forever
Said I'll always be your friend
Took an oath I'mma stick it out 'til the end


第一,我喜欢用Twitter多过Facebook
原因都在Facebook很喜欢自作主张
我明明就想看Most Recent的帖子
但Facebook说:Nah uh,你想要看Top Stories
不管我在左手边一直把Most Recent给打勾
不管我发了多少Feedback
Facebook始终没在乎过
最近,我把过去的帖子都给删掉
不是因为他们的泄漏资料事件,反正我也没放太多个人资讯
简单来讲就是不想看回过去
要把一个个帖子给删掉是很费力的事
在Google找了一个插件,给它帮我自动删掉
效果很不错,过去的帖子都七七八八没了
可是我曾经留下的留言和赞却....
我也懒得去删了
结束清除后,顺手也把插件给丢了,避免留下后患




Who dat n**** thinking that he fronting on man man (man man)
Get the fuck off my stage, I'm the sandman (sandman)
Get the fuck off my dick, that ain't right
I make a play fucking up your whole life
I'm so fucking sick and tired of the Photoshop
Show me something natural like afro on Richard Pryor
Show me something natural like ass with some stretch marks
Still will take you down right on your mamma's couch in polo socks, aye
This shit way too crazy, aye
You do not amaze me, aye
I blew cool from AC, aye
Obama just paged me, aye
I don't fabricate it, aye
Most of ya'll be faking, aye
I stay modest bout it, aye
She elaborate it, aye
This that Grey Poupon, that Evian, that Ted Talk, aye
Watch my soul speak, you let the meds talk, aye
If I kill a n**** it won't be the alcohol, aye
I'm the realest n**** after all, bitch be humble


第二,我听的歌多数都是男生
这绝对不是性别歧视
我也是有听女生的歌,多数都是Taylor Swift 和 Avril Lavigne
目前我常听的歌手是Ed Sheeran, The Weeknd, Bruno Mars, Eminem 和 Taylor Swift
Ed 和 Taylor 的歌都是跟感情有关
Bruno 的歌就告诉你如何维持一段恋情
The Weeknd和Eminem就以Rap的方式告诉你他们的故事或观点
要我推荐每位歌手的其中一首歌话,这会是我的想法
Ed Sheeran - Perfect
Taylor Swift - Wildest Dream
Bruno Mars - Marry You
Eminem - Rap God
The Weeknd - Reminder




You better lose yourself in the music, the moment
You own it, you better never let it go (go)
You only get one shot, do not miss your chance to blow
This opportunity comes once in a lifetime (yo)


第三,我的绝对和唯一的Celebrity Crush 是 Lindsey Stirling
不管你试着跟我说哪位女艺人也是很漂亮也好,Lindsey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好吧,也许现在我的Lock Screen是放着奚梦瑶的照片,但Lindsey地位还是不会动摇!

A post shared by Lindsey Stirling (@lindseystirling) on


第四, 我喜欢和平的生活
我甚至想象我自己在某个地方生活,远离所有的人、事和物
但这种生活看起来也只能回到很久以前的时代才能过到吧~



第五,我是个很挑剔的人
不管是音乐,游戏,电影还是什么东西
只要有一丝丝我不喜欢的东西,我真的不会很想去碰

第六,我失去兴趣的速度非常快
但我还是不明白我为什么还会一直去玩Tetris~~

第七,我不是个浪漫的人
因为我根本不懂什么叫浪漫 (.__.)


第八,我喜欢谜语但不喜欢脑筋急转弯
谜语多数都是有逻辑可循的考脑题目
而脑经急转弯是转破你脑洞的题目
举个例子
为什么壁虎从墙壁上跌了下来?
因为当它看见第二只壁虎从墙上跌了下来
拍手哈哈大笑
结果重心往后倒
就这样跌了下来
??!?!?!?!?!
哈喽!你曾几何时提到第二只壁虎?!?!?!?!




第九,我心目中除了有Lindsey为女神,还有一位女神朋友(虽然已经没聊天了)
我遇见,看见了很多不同的女生
生活上还是网络上
有化妆还是没化妆
没有人能跟她相比
我很幸运的跟她同班四年
也很幸运的跟她在同一个补习中心~(我比她早进入)
在学校,女生是需要把头发给绑起来
所以,我也只能在在补习中心里看见没绑头发,长发飘逸的她
过后,我发现她与我住在同一座公寓
当然,不是每次都跟她一起回,她有哥哥做保镖陪她~
某个夜晚里,就只是我跟她,走在回家的路上,随便的聊聊
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打算追求她
她的人气不错,很多男生会想尽办法追到她
现在她的男朋友不是中学的他
说真的,他真的走眼了



How long has this been going on?
You've been acting so shady
I've been feeling it lately

第十,迄今为止,我玩俄罗斯方块有八年了
参加了几次国际赛但都死得很惨 orz
知道自己不是属于竞技玩家,只能专注在Sprint或40行
近两年前的消40行纪录已经破了,从32.6秒到32.527秒
要玩到低于30秒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以前Tetris Battle还很火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一起玩
当他们停了下来而我继续前进时,没人敢跟我玩了 囧
庆幸的是有人写出一个A.I.的程序叫MisaMino
但这个A.I.是个变态!
我调去Lv 1+放慢它的速度
我还是被打得很惨啊...
就这样学会了一件事
速度快不一定厉害~




I swear I don't love the drama, it loves me

第十一,如果你发现我坐着、站着或躺着,身体动也不动,眼神凝住,意味着
计划着东西
想象着东西
活在过去中
或者在发呆

第十二,我听歌很喜欢听歌词
好的歌词加上好的歌声等于享受
有时遇到好的歌词但遇到不好的歌声那叫折磨
有时候我没听歌词但听到很不错的伴奏的话,也许会喜欢那首歌,Humble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不知道是我老了还是时代在改变
现在很多歌手我都不喜欢
可能因为我不常跟主流音乐的关系吧~
以前Super Junior开始红起来,学校里很多人开始在那边讨论
而我就继续在那边听英文歌
我不听韩语歌的原因只是在我不明白他们的语言
你可以说:去听而已,听多就明了
呵呵呵,我看了那么多年的Naruto又不见我的日文有任何进步



Better stand tall when they're calling you out
Don't bend, don't break, baby, don't back down


第十三,Genesis和GniCs的来源
以前的我,一直想给自己一个英文名字
给自己找了很多不同的名字,一直不断的改,就只为了找个独特和少人用的名字
某天,我的初恋介绍Final Fantasy给我
我本身已经听说过这款游戏但从没玩过
原因都在这系列的游戏都不是发布在电脑平台上,所以没机会玩
就在一个随机的日子里(试着避开重用“某天” 囧)
我在YouTube聆听着音乐,突然看见上面的影片
我听过这首歌 + 是她介绍的游戏系列 = 看看再说
除了歌好听之外,这影片的剪接也非常厉害
有几个镜头都是跟着音乐的节奏来放的
整个影片里最吸引我的部分是穿着红外套,拿着红剑的家伙
过后,我在右手边的影片推荐区看到这个



Even if the morrow is barren of promises
Nothing shall forestall my return
- Loveless Act V

(完整的Loveless诗歌可以按这里进去看)
看到了这部影片才发现上面的影片的打斗部分都接得非常好
然后从这里知道红外套的家伙叫Genesis
看他这样的战斗,随时随地用魔法加强他的Rapier(红剑名字),我超喜欢
思考了一下,这名字我没看过朋友用,就这样愉快的决定用Genesis,直到现在

至于GniCs,是因一位名叫Raymond的朋友发音错误来得到的灵感
若你不知道“Genesis”这个字如何发音,那么找Google Translate来听听她如何发音
Raymond的发音与GniCs相近,分为三个部分,Gee / ni / Sis
Gee 与少女时代的歌“Gee”发音相同
ni 与华文的“你” 或 日文 “nani” 的 ni 发音相同
Sis 则与“Sister” 的 Sis发音相同

GeeniSis,太奇怪了,想办法简短点
GniSis,虽然以G字母音代替Gee音,还是很奇怪,特别是大字母的S
GniCs,啊!不错,C与S的音相近,Cs就当作C带着Plural的音(复数加s的原理)
另一个重点,这五个字里没有一个字母是重复的
然后依然是分成三个部分来念 G | ni | Cs
最重要的一点,这名字是独特的
这名字我不会用在现实生活上,都只是在游戏里
如果你在某个游戏里找到GniCs的名字,那有可能是我

在结束这一项之前,要感谢我的初恋(虽然不在一起了)和Raymond
没有他们俩,我可能放着其他名字,甚至还在改呢
以下的影片有少少上面打斗镜头,不多,但这音乐真的很好听(Mashup)



第十四,我个人非常喜欢刀刀剑剑
可能是以前跟家人一起看香港金庸武侠剧的关系吧
记得其中一部叫圆月弯刀
这把刀本来是插在墙壁上,不管是谁来试着拔出来都失败
除了男主角 /(OoO)/

忘了是在小学还是中学时期,通过哥哥看动漫得知有个动漫叫死神
英文是Bleach,不清楚的还以为是洗涤水 (.__.)
同样的,里面有刀剑
但每个刀剑都称为“斩魄刀”,类似里面住着灵魂之类的
然后每把的始解(Shikai)和卍解(Bankai)形态不同,能力也不一样
我看到超过瘾
虽然我当时没什么注意剧情可是我哥哥却觉得越来越夸张,没看了
到了去年,我闷着闷着,想着要做什么事情
想想下,当年毕竟没怎么样注意剧情,又听说死神已经结束了,那就从第一集看起吧~
看着看着,跳开一堆浪费时间的集数
过后电脑因为某些问题,我又无法排除是否下载到东西影响操作
选择彻底清除电脑,忘了先Copy剩下还没看完的集数
我懒惰回去找下载资源,只好看漫画版本,自己的头脑来想象所有的动作

基于我看动画的字幕是中文而漫画是英文,搞到我读得好辛苦啊...
读完了动画的部分,发现还有百多章节在下面
打开一看,这完全没看过啊
Google了一阵子后才发现死神最后的故事并没有弄成动画
接着,我带着少少高兴和期待读下去
因为第一,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浦原喜助,时不时在战场上都可以幽默一下的人物
在动画里,浦原出手或战斗的情节都不多,斩魂刀也只是发动到始解而已
第二,在动画里他们曾经提过十二番队队长被升职去零番队作为王室特务
可是整个动画里从来没有一个镜头在王室或任何零番队的人物

读着读着,零番队出来啦~!
再继续读,主角和零番队到王室啦~!
越读越后,零番队的实力显现啦~!可是我要看浦原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读到快少过20个章节,浦原出手啦~~!
第664章节最后部分,浦原:BANKAI!终于等到啦啊啊啊啊,可是我看不明白以英文拼出的日文音啊....
第665章节,他的Bankai能力也太夸张了吧... 可是总觉得有缺点

最后,看看他的斩魄刀,他的设计与其他角色不同
他的刀缺少了护手的剑格,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很想试着买一把作为收藏,但价格非凡(不是真刀啊...)
还有,浦原喜助的斩魄刀有个很好很漂亮的名字,Benihime (红姬)
原图:https://musashi2.deviantart.com/art/Benihime-1-122600106

浦原喜助的卍解(英文和中文对比)(左图是第665章,右图是第664章)


第十五,穿梭时空
回到过去或进入未来都是很多人想做到的事情,我也不例外
我也想回到过去,改变以前的选择
至于未来,我不想去
当你知道危险的事情慢慢迫近,你会害怕,越害怕就越容易发生
当你知道天上会丢下金银珠宝,你会懒散,以为一点付出就得到

回到过去的念头并不是这几年里才萌生的
在N年前,我还在读着小学时就有了
当时发生了一宗轰动全国的事件,报纸头条和新闻也报道了
一名校花不幸被杀害
看着她照片,可以感觉到如果这件没发生,她也许有大好前途
晚上睡着之前,头脑会想象如果以后有时光机,我一定要回去阻止这件事发生
然后头脑陆续跑出一堆可能性的情景,想办法应对
可惜,我太天真

Paradox,是表面之词(Statement)与逻辑之间的矛盾
简单的例子,如果我把手张开,手掌与手掌之间的距离为两米
接着,我把右手往左边移,把距离减半
然后,一直不停的重复,不停的把距离减半
重点来了,当你把距离不断的减半,左手掌和右手掌能碰触到吗?
从2米变1米,0.5米,0.25米,0.125米....
号码变得越来越小,甚至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米,所以有接触到吗?
只要有距离,一定接触不到
可是,现实生活上,你能把左手掌和右手掌给碰触
但是数学没问题啊~?!
这就是Paradox,矛盾就在这边

现在就来说说穿越时空的Paradox
小明(对就是你小明,认命吧)很讨厌爷爷
某一天,他搭乘时光机回到过去,趁爷爷第一次遇见奶奶之前把他给杀了
问题来了,如果爷爷没遇见奶奶,意味着小明的爸爸不会出生
小明的爸爸也不会遇见妈妈,把小明给生下来
小明没出生,也就是说小明没有回到过去把爷爷给杀了
爷爷没死,遇见奶奶,生下爸爸
爸爸遇见妈妈,生下小明
小明很讨厌爷爷,搭乘时光机回到过去,趁爷爷第一次遇见奶奶之前把他给杀了...............
发现了吗?这种情况下是一直不断的重复

其实小明可以搭时光机回到妈妈怀上小明时才把爷爷给杀了
这样他就能避免上面无限循环的情况
更大的问题来了
当小明搭时光机回到现在,他是回到一开始出发的时间轴还是爷爷被杀后的时间轴?
如果他回到一开始出发的时间轴,就是说他从来没有回到过去,也没有把爷爷给杀了
很明显小明乱服食毒品才会有他以为他看见的幻觉(突然无聊了一下)
如果他回到爷爷被杀后的时间轴,恭喜他的计划成功,同时也得祝他好运
简单的一个想法,不管现在你做的决定有多大或小,怎样都会影响你的未来
小明回去杀了爷爷就直接回到现代,那么在现代里,他的家人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也做出了与第一时间轴不同的决定
例子,当爷爷在世时,小明就读A学校;当爷爷被杀后,家人为了离开伤心地而搬家,小明就读B学校
所谓的祝他好运也就是说小明有一定的机会要重新适应他所创造的第二个时间轴

想想下,如果小明回到爷爷被杀的时间轴,猜猜会发生什么事?
不是被警察逮捕,他会遇见他自己
因为妈妈当时怀上了小明,爷爷被杀的时候小明还在妈妈的肚子里
未来小明走后肚子里的小明就会随后出世,成长然后遇见从时空隧道出来的未来小明

打出了那么多,这也只是我能理解的范围
如果可以,我会回到过去,纠正我认为是我最后悔的决定
这样,让在第二个时间轴的我可以开心点,也许在计划着第九周年要如何庆祝
然后回来继续做单身狗,读书,打工打到半死的过日子



I've looked for love in every stranger
Took too much to ease the anger
All for you, yeah, all for you


第十六,外表
我对自己的外表不怎么注重,发型还是衣着,我都很随便
用发胶?我懒惰也讨厌那气味
可是这样会让你看起来很不错啊~哈喽,你是看着我脸还是头发说话?
衣着方面我倒是会看场合,但是没什么重要的宴会之类的话,我还是会穿得很普通
基本上衣裤各四件就已经足够了,反正我又不是每天都要穿不同的衣服
但有一种的搭配方式我很喜欢,一件长袖大衣(接近膝盖)搭普通衣裤
看上面放的第一个影片,The Weeknd的穿着就明了
可惜,马来西亚四季如夏,穿长袖大衣是等着中暑而已 囧



"When you get older
Your wild heart will live for younger days
Think of me if ever you're afraid."

He said, "One day you'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Rest In Peace, Tim Bergling a.k.a. Avicii
8/9/1989 ~ 20/4/2018

第十七,回看过去
有时候,回忆过去不一定要看照片或Facebook来看看自己的过去是有多白痴(我知道我是其中一个)
我反而是去听小时候常听的音乐
人总是被眼前的东西带走,听到好听的新歌就会慢慢的把现在听着的歌曲给挤下去,最后消失
听着以前的歌,我会去想
我到底有多久没听到这首歌了
我以前为什么那么喜欢这首歌
我当时被什么歌给吸引而忘了
然后完全沉醉

下面这首歌曲,是DJ Earworm的作品
他把2008年的热门歌曲都给混合起来,长达1小时!!!
第一次听也许没什么感觉,可是重复了几次就像吸毒上瘾了 (O__O)
等等!!不是说我曾经吸毒啊... 这只是比喻而已~~
目前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听了多少次,总之超过了10个小时~
另外一点,如果你听过DJ Earworm的其他作品,你会发现很多部分都是把歌词给接起来
在这里他也做了相同的事情
个人觉得他把所有Rihanna的歌都接得很好,毫无违和感
如果你听到有哪首歌觉得不错,按我来查看完整歌曲列表



个人推荐

Katy Perry - Hot N Cold
OneRepublic - Stop and Stare
P!nk - So What
OneRepublic ft. Timbaland - Apologize
Chris Brown - With You
Coldplay - Viva La Vida
T.I. ft. Rihanna - Live Your Life
Chris Brown - Forever

第十八,未来的孩子
有一段时间都在想,未来的我要有两个女儿~
前提是要有女朋友先... orz
可能是因为我之前教安亲班的两年里,找到我理想的孩子
长女,比较聪明,很会跟我狡辩
幼女,没长女的聪明但有上进心,很喜欢跟我玩
真希望有那天啊...
如果是儿子的话又如何?
那么他的待遇就差多了
之前跟朋友无聊的聊到
如果儿子要买家私,我会去IKEA买他要的,然后回家丢给他自己弄
如果女儿要买家私,我会去IKEA买她要的,然后回家全程由我帮她弄得美美的
*奸笑*


The lace in your dress
Tangles my neck
How do I live?



第十九,爱情
现在的我对爱情这回事没看得那么重了
以前是觉得看上眼的就追,现在反而是想靠感觉
可是只要有少些感觉,我就退缩
常跟自己说,你会错意或者自己配不上
另一个会放弃的原因是现在很多的女生都期待着奢华或高品质的生活
这种生活我给不起,也没打算给
如果她只是想炫耀,那么她不如找个金龟,随时随地都能炫
我只想安安稳稳的过一生,不求富贵荣华,只求三餐温饱

有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男生买名牌包包送女友就叫疼她,买廉价包包送女友就叫有问题
同样是装东西的包包,有必要花费那么多吗?
你可以说我计较、吝啬、<在此输入其他形容词>
但,这就是我
你要么就接受我这点,不然就滚
为了一个人而改变自己并不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可是当你失去了那个人,你还是你吗?



第二十,低调
我喜欢做事低调,做任何事情都不打扰任何人,所以我适合做小偷(啊!不对!)

以前的我会一直在Facebook刷墙,可是当我察觉没人会理我或网络世界的现实/残酷
我停了下来

以前的生日我都会在Facebook收到很多祝福,可是当我把查看生日的权利设为仅限于我
没有祝福了

除了在2016年,我的同事刚好记得我的生日与一位学生的生日相同
至少有一个

以前的我会想要人家把焦点放在我身上,可是当我考虑到全部人都在看着的恐怖后
念头打消了

以前的我会<在此输入我忘了的东西>,可是当我<在此输入我忘了的东西的原因>
<在此输入五字真言>

总而言之,我认清了现实,也看破了网络的红尘,也了解老僧的存在对大部分的人来说都不重要

现在的我想着如果有哪天在某个地方遇到与自己同龄的同学,我会感觉我比他们老了很多
可能是因为常常跟学生说我老了 囧

当你们读到这里,老僧我已经不用任何社交媒体了
我也在Facebook大量的删友,删了约95%,只剩7人
这是超过半年前做的决定,有多少个人发现了?
这么做,只是带着简单的想法
如果你都不需要我了,那么我也没有必要留你
信我,我当时的头脑绝对是清醒的


The Originals Season 5 Episode 3: Ne Me Quitte Pas

现在想想下,也没什么东西可以打出来了
本来在笔记书上写下很多东西
基于大部分都与我的过去有关,属于我最珍贵的回忆

这篇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来编写,真庆幸我花这么长的时间
有时我会不记得我想打的东西,有时我会打错字
第一次完成时,我只列出了15点,想来想去都推不去20点
本来想着:“就这样发布吧”
但是直觉告诉我:“限自己几时要发布”
就这样,我用了Schedule的功能,让这篇在5月20日2018年,半夜12时 UTC/GMT+8,发布
然后想到了什么就打出来,接着确保我没有用错字眼
也确保每个音乐都是来至不同的艺人
更重要的是
这篇我要弄得与FNAF相似


--三年后见?--
--结--
--早上11时51分,4月17日2018年--
--Edit 1,晚上10时9分,4月28日2018年--
--Edit 2, 下午3时53分,5月7日2018年--
--Edit 3,晚上9时52分,5月12日2018年--
--Edit 4,半夜12时50分,5月19日2018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