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摇摇晃晃的2022年


让人感到置身于婚礼的一首音乐

今年的前七个月的事情都已经记录在上一篇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那边读一读先~

就先从音乐开始聊起吧
今年因为接触到了osu!mania的关系
听到了很多很不错的音乐
让我印象超级深刻的音乐家有几位
例如
Camellia
HyuN
xi
t+pazolite
Laur
他们的创作都是偏向于电子音乐
有时还会找歌手一起合作
特别像是上一篇嵌入的Duplicity Shade
HyuN制作音乐
Sennzai负责唱
她的歌声让我感到在天堂
但是HyuN的部分却让我感到在地狱
不是说音乐部分很烂
这里是指当我在玩该音乐的地图时
有些部分真的让人又爱又恨

玩osu!mania有整半年了
依然还是玩着四键
七键的话可能要等到我可以在四键里通过6星以上的地图吧
目前四键的部分也只是勉强能在3.5星以上的地图拿90%的精准率
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吧

说完了电子音乐
就来聊聊周杰伦今年的新专辑
在他释放出专辑前
他公开了其中一首
那就是《最伟大的作品》

个人觉得他写的歌词非常好
因为他在试着拿不同的东西联合起来
变成一个东西
也有很多人说这首歌的伴奏太像《以父之名》和《夜的第七章》

看到有人提到《以父之名》
就想起前几年有试着去听
但没说特别喜欢
回去再听多一次
但这次我把目光放在歌词上
这一听
我直接被吸引了

還來不及哭 穿過的子彈 就帶走 溫度

正是这一句歌词
让我把这首歌听了一遍又一遍
这一句的歌词完全可以当作华文理解里的题目啊


A-ba-ni-bi a-bo-li-bev A-ba-ni-bi a-bo-li- bev -ma-bo-sa-ba
愛你的只有一個人 愛你的只有一個只有一個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The Weeknd的Out of Time
某天突然感到有种冲动去听些很久没听到的老歌
以上这首歌又刚好与Out of Time有着那种80年代的曲调
就这样重复听了又听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应该是在08或09年的时候(也有可能更迟)
那时候跟家人在看一个叫《百万大歌星》的台湾的综艺节目
庾澄庆一登场就是唱这首歌了
早期的时候则唱《热情的沙漠》(也是很不错)


当死神:千年血战篇释放了新的预告片的时候
听到他们所使用的音乐真的很难不让人喜欢
特别是在动画里打斗部分也会用到这首

死神的回归
大家都非常关注
有人担心因为热度炒到非常高的情况下
得到的成果是失望的

我能说的是
他们的动画做到非常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了久保老师的监督
观众们得到了最好的作品
同时还有一些额外漫画里没有的画面
不过呢
也有些漫画里的画面被砍掉了(通常都是搞笑部分)

死神早前也宣布了千年血战篇会分成四季(共52集)
现在第一季结束了
第二季要等到明年7月 q__q
如果我都能从2020年的宣布到今年10月的开画
等7个月应该不会是个太大的问题吧


You're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tips
A little bit by a little bit
I didn't know that loving you was the happiest I've ever been
So I'm just tryna hold on

想想下
写个部落格都写了近10年
虽然不是说每天更新那种
之前是有打算每个月更新一次
可是我又很想要把每一篇都打到长长
如果某个月里没发生什么大事
整个人会觉得不耐烦 囧

另外
如果你有发现的话
基本上近几年的篇章都会有音乐
然后下面放我最喜欢的歌词部分
问题来了
如果某个月我没听到新的音乐
那么我该塞什么音乐进入新的篇章呢
我又不想重复的放同一首歌

就这样
每年更新一次
心血来潮的话可能会更新两次
这样我就不需要担心没新的音乐
也不需要担心新篇章的长度很短

如果你好奇
我所放的歌词是否在映射着任何人事物
我会说
有时而已
大部分更像是个人心情
不过通常都是喜欢那位歌手唱的那一部分而已

好啦
下一部分将会是比较认真的部分
读到一半感觉到闷了
可以直接跳去下一个音乐~


'Cause sometimes I look in her eyes
And that's where I find a glimpse of us
And I try to fall for her touch
But I'm thinking of the way it was
Said I'm fine and said I moved on
I'm only here passing time in her arms
Hoping I'll find
A glimpse of us

事先说明
接下来的内容都是个人立场

考试
是为了测试学生对课程有多了解

但这只是表面上的意思
实际上
学生们只知道一件事

成绩不达标
你很差
成绩达标
考试太简单

个人发现
马来西亚的家长太过注重于自己的孩子考到了多少分
却不是自己的孩子到底学了什么

之前有位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在我执教的科目上所得到的成绩并不理想
TA第一时间想到的是
“我的孩子到底有没有专心上课”
就这样跟我聊了一下

我如实的告诉TA
“有专心,也很活跃,但是TA可能只是有点不适应新类型的题目”

TA回了我一句
“我知道X年级开始会比较难”

我没继续说什么
我倒是有了一种疑惑
TA到底懂为什么会开始变难吗?

很多家长可能就是认定考试分数就是一切
所以连为什么自己的孩子没考到别人那样好都不知道

当然
中间可能还有很多因素
例如
课程和老师

先从老师说起
我自认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教师
很多时候
我的想法比较偏向思考能力强的人
很少会站在小学生的角度
所以在我试着解释一个概念之前
我都会在头脑里进行一场Thought Experiment
然后再把我的概念传授给学生
同时也鼓励学生试着多想想

课程的部分
很多时候都会让我抓头发
照理来说
123年级的课程应该要是帮学生建立基础
好让他们在456年级时可以更快掌握
但是有些部分让我非常疑惑
例如一年级的科学
学生们学了叶脉和根的种类后就再也不会看到了
那么这部分是拿来干啥的?
更夸张的是
即使学生们懂得如何分辨主根和须根
在看不到根的情况下
你到底要如何让学生辨认?
这部分从简单看图片辨认变成靠记忆力辨认
这已经不叫学习了
这是叫“跟着老师说的就对了”


在大选前
我看到了BBK Network采访马智礼的影片
我能说的是
马智礼的政策确实是马来西亚需要走入的方向
唯有改变目前的教育制度才能提升教育素质
不然学生们也只是一个死背书的机器人

其实马智礼在影片里提到的10年后的景象并非不可能
前几个星期时
甲洞一校举办了一场义卖会
并且公开给任何人进入

心想已有多年没回母校
就回去看看里面的情况是如何

毕业十四年后
再次踏入小学

一校和二校已经分开了
班上的桌椅再也不是木制
篮球场也扩建了
甚至还能兼当舞台呢

礼堂外围也弄得很不错
不像以前那样
4~6道门在左右侧
窗口好像都是玻璃百叶窗
现在呢
只有一道门(可能有多,没注意)
大部分的窗口都变成了砖块

以前上全日制的B校舍
从只有底楼变成了有四楼的甲洞二校
去“山顶”的路也被挡住了
附近的非法屋变成了停车场的空地

还有一些可能没提到
但这一些东西都是在短短的十四年里完成的
所以马智礼10年后的景象是否能实现
只有当他的政策在某年某天被通过后
我们才能知道

如果以后有了孩子
我会比较希望他/她有机会在这种政策下学习
而不是现有的教育制度


90年我們等待千禧年 PARTY電子音樂瘋狂玩整夜
HIP HOP FOR LIFE THAT'S RIGHT 每個人嘴裡喊著WESTSIDE
管你是不是真正PARTY天才 揚起你的嘴角 跟我快樂崇拜

突然想起在2018年
我曾发布过有关于我的事 (https://gnics.blogspot.com/2018/05/blog-post.html

从这二十点里
大部分还是一样没变过

第一
还是喜欢用Twitter多过其他社交媒体

第二
听的音乐还是男生占多数

第三
Celebrity Crush嘛...
难说了 ...
Lindsey Stirling确实还是很漂亮
不过Crush要从Singular变Plural而已 .__.

第四、五、七、八
和平生活
挑剔
不懂得浪漫
喜欢有迹可循的谜语而不是脑筋急转弯
从未变过

第六
失去兴趣的速度呢
稍微有进步些了
像是osu!mania
刚开始玩的时候很懊恼
让自己沉住气后
就慢慢的进步了~

第九
女神级别的朋友
还是认为她是我遇过最漂亮的女生
虽然已经很多很多年没见面
她也在社交媒体上消失
所以我不清楚她的近况如何
只希望她一切安好

第十
已经没玩俄罗斯方块很久了
停下来玩的原因并不是觉得闷了
而是玩了十分钟左右后
眼睛会开始失焦(散光)
避免眼睛出现问题
决定不再玩了

第十一
让我重新写过一下
如果你发现我坐着、站着或躺着,身体动也不动,眼神凝住,意味着
计划着东西
想象着东西
活在过去中
无聊发呆中
也有可能是晕了过去
拜托帮我召救护车下

第十二、十四
依然没变

第十五、十七
现在反而没怎么想要穿越时空
可能是因为非常少看过去了

第十六
虽然说不怎么理外表
但偶尔还是会很在意别人是如何看待我

第十八
还是想要两位女儿
还是想要她们会斗智斗勇

第十九
看到这里
有点想回去巴一下四年前的我
当年太天真太傻
以为靠感觉真的会带领我遇见对的人
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到底那个是人家对你有感觉还是纯粹的真心感谢你
不过送礼的部分还是秉持着同样的想法

第二十
还是很低调
能不上镜就不上镜
可是我这份工作偶尔会需要拍照
会这么想都是因为现今的网络太过恐怖了
能出现少一次是一次


找一個最愛的 深愛的 相愛的 親愛的人 來告別單身
一個多情的 癡情的 絕情的 無情的人 來給我傷痕
傷心的人那麼多 我應該勇敢的過
不要愛過了 錯過了 留下了單身的我 獨自唱情歌
這首真心的 痴心的 傷心的單身情歌 誰與我來和

暂时想不到要打什么了
不过也不想再继续打了

明年会是从中学毕业了十年
有机会的话就要回去看看

往年我都会在最后的部分预测下一年我会遇到的事情
不过都未发生过
所以就试试不做预测

-- 结 --
-- 2022年11月29日 --
-- 晚上11时42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