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过了七个月的2022



Ohh singing, out of time
Said I had you to myself
But I’m out of time
Say that I’ll care for you but I’m out of time
But I’m too late to make you mine, out of time

2022年的前6个月发生了不少的事情
特别是确诊Covid的首两天
身体的肌肉痛到
真的分分钟让我感觉Out of Time
自己一个人驾车去诊所验PCR更痛苦
因为背部靠在不是柔软的椅子(感觉腰部的肌肉完全坏了)
驾车过程中偶尔会喊一下来释放痛楚

在我去验PCR前
自己多多少少都有感觉是中了
不过都只是当作是普通发烧(因为半夜睡不好)

验了之后的休息期间更惨
天气热到想好好的睡下去都不能
一开始是没想着要吃什么药
可是我无法好好的睡觉是一个很大的困扰
老爸就给了我吃什么什么花莲的胶囊
虽然说卫生部在之后有说这并不太有效
但我至少补充了一点精神
这胶囊的效用并不是很大
睡了之后
烧感觉是退了
但过多一点时间后又跑回来了
老爸只好跑去Pharmacy买药回来

吃了之后
身体确实好很多
在这之前我只能让我的背靠在柔软的地方(躺在床上或拿枕头依靠)
之后已经能坐在椅子上
但精神还是有少许恍惚

最重要的是
个人是挺庆幸没出席毕业典礼
不然我分分钟被人肉搜索啊


Yeah
I’ll always be less than zero
You tried your best with me, I know

今年在找工的过程可以说是非常辛苦
其中一个原因是自己在大学的时候不断地选纯数学的自修科
另外就是想做自己有兴趣的工作而已
如果工作性质的重复性太高
我多数是会做不久

一开始我的打算是挑战做一位国际学校的老师
在JobStreet提交了我的申请后
过了几天去查看
才发现我需要跟近一千人争取那一两个职位
而且比我更有资格的人也相当多
然后我就把目光转向去补习老师了

看中了几间补习中心
再做点调查
发现有些很注重在外的包装
就好像是那些微商、房地产、保险等的经纪人等级的包装
虽然还不至于那种有名车还是名表
但是他们还是会把教书的老师弄得全都是各种各样的学霸

如果你认识我
你应该懂我是那种不比钱财只比学历
即使我加入了他们的团队
分分钟会有人以学历方面压垮我

看到这些后
我退缩了
选了其他的中心

其中一间联系了我
安排第二天做线上面试
他们也要求我准备做个大约5分钟的模拟教书
心想我终于可以发挥我的专长了
可是
他们可是个连锁补习中心啊
Haiya
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做了面试后再想想

第二天
在面试中
我的模拟教书有多多少少的翻船
但至少是有问必答

面试结束不久后
收到信息说要跟其中一位分行管理员进行第二轮的面试(关于薪资)
心想录取的机率高了些

在第二轮面试前
我提早穿西装
做好各种各样的心理准备
时间到了
我没收到任何线上面试的链接
心想应该是他在忙着其他的候选人
选择再等等

5分钟过去了
还是没收到任何链接

30分钟过去了
心里多多少少已经放弃了
感觉像是被玩了

1小时过去了
老子我直接不干了
跟负责人说我选择撤回我的申请
不想看到蓝色勾勾的我
在发出信息后
直接把我跟他的聊天记录给删掉
本想着可能迟点会收到他说明白了之类的信息
但他似乎根本不在意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躲过了一颗子弹


You check in and out 
Of my heart like a hotel 
She must be perfect, oh well 
I hope you both go to hell 

在找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感到非常的抑郁
甚至一度考虑当大卡车司机(不过需要考牌先)
之前一直跟朋友说要读硕士以及做研究生
但也只是嘴巴上在说
心却不给力
另外就是很多研究生的职位提不起我的兴趣

之前有看到招聘跟加密学研究生有关的职位
可是当我看到那Project的领导人后
我迟疑了
因为那领导人可是某部门的Dean啊
也就是说
如果我的表现不好
分分钟也直接被Terminate

不管怎么都好
那职位还是被其他人拿了
另外
即使我拿到了
我就得在工作天回去进行研究
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所以要回去原有的大学修读或工作也是需要深思熟虑

另外就是我个人比较偏向纯数学
这方面的研究在马来西亚是比较少见的
因为不怎么吃香
赚不到钱
再不然就是找不到如何应用在目前的科技上
之前从辅助教授那边听到说他有个Project是要把Ring Theory放进Cryptology里
我是感到傻掉
第一次听说Modern Algebra和Cryptology是有关系的
是我太肤浅了
这不得不让我想起之前一位讲师说的
“数学的每个领域都是有关系的”

最后
我还是比较想解开还没被解决的数学题


*从osu!mania听到感觉很好听的日文歌*

2月头的某一天
我收到一通电话
由于那时候的我收到太多诈骗点话
所以直接索性不接
停了之后
电话再次响起
是同一个号码
心想诈骗电话还不至于得空到对同一个号码进行重拨
选择接了

原来是某个安亲班的院长(一开始并不知道)
问了安亲班的名字后
不管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我曾几何时在网上应征他们的工作
过后才发现是他们通过JobStreet找到我
从聊天的过程中
我隐隐约约的听到院长在倒车(警示音 / 提醒音)

聊着聊着
得知他们比较需要科学老师
虽然说我比较想要教数学
但在家人不再经济上支持
我接受了第二天的面试

电话挂断后
我整个人懵了
从未想过会有Head Hunter联系我
接着
我发觉我好像忘了一件事情
面试到底是线上还是实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之前我所接受的面试都是线上
这次到底是哪个啊啊啊啊啊
不过我记得我有问Dress Code
那应该是实体了
该死的电话竟然没有自动录音的功能

第二天
我提早到了安亲班附近
车停在一旁观察该建筑物
发现窗口开着
想起教育部已经开始轮流让小学生回去学校
私人界也是开放到七七八八
那么多数是实体面试了

面试过程
刚好之前线上的面试都有些问题
所以我不断地注意自己的言辞和动作
比如说眼神不能长时间的离开面试官的眼睛

面试结束后
自身的感觉还不错
不像是之前应征的补习中心
还没面试就感觉进入了虎口

两天后
眼看他们没有联系我
心想该是时候继续找工作了
突然间收到信息问我可不可以下个星期一开始工作
虽然本身并不是很想在安亲班做工(更偏向教书而已)
我还是欣然地接受了这份工作


*****EPILEPSY WARNING ******** 
*****EPILEPSY WARNING ******** 
*****EPILEPSY WARNING ********

Oh, baby
I hope you know that I, I tried
Oh, baby (Baby)
I hope you know I love my time, oh

刚加入这安亲班的第一个星期
感觉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很慢
多数是因为还是有些不适应
以及各种各样的新元素

由于那段时间的学校是轮流分组回去
演变成有些学生出席实体课
其他学生则是出席网课
也就是说教书方面变成混合模式
比如说
用说的方法解释了一题之后
除了要在电脑上打字给网课学生看
也要在白板写字给实体学生看
个人是没那么喜欢这么做啦
比较喜欢全部人出席实体课
然后我的愿望实现了
全部学生在5月就回归实体课啦
终于不需要一直站起来又坐下


*也是在osu!mania里找到好听的音乐*

不确定是学校的问题还是什么
这里收了几间不同学校的学生
有些学生的素养不错
有的就算了

最近通过supervisor得知我被某位家长投诉(不止一次)
只因为我凶了一点
就那么一点点
不知道是他玻璃心还是什么
他的态度也是让我有些不爽

这位学生的理解能力
比我想象的还要差
之前他有个造句
类似说
某个学生解开了一个问题
他的老师感到震惊之类的
我问了他一句

他解开了什么问题

他回答不出
叫他重读课文
读了一段时间后
他跑过来指着一部分的课文并问我答案是不是在这部分
我看了一眼
发现他指着错误的部分
光是用读都知道那部分跟我的问题完全没关系
我又问了另一句
这部分跟那问题有什么关系
他又回答不出
我真的不知道该拿他怎样
过后他还是有指到正确的课文部分
但他还是无法回答我那个人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

据说其他同年级学生对他的评价是学霸
可是我不管怎么看
他的学霸光环已经脱落了

另外我还是要感谢我的supervisor帮我说话~~


*第一次看osu!mania的比赛,觉得最精彩的莫过于这个*

以上的部分是7月11日之前打出来的
因为为了赶出他们的年中评估
所以就更新进度就慢了 囧
以下的部分都是7月31日

就像刚刚提到的评估
这间安亲班有着考试的制度
不确定是我出的题目太难
还是学生不喜欢背书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身的问题
因为很多学生都会在我的考试翻船(不及格)

前两天刚结束的年中评估
我拿了考卷回家改
花了近10小时左右才完成批改
批改的过程让我喜也让我优

能力较强的有着稳定的表现
也有的跌落神坛

能力较弱的依然带着那种无所谓的态度
也有的试着努力攀爬

虽然说成绩不代表一切
可是我们的教育系统偏偏就是注重成绩
说是要让小学生做多点思考题
但到底有多少位小学生真正能做得到
在我遇到的学生里
能深入思考的也只有几位


我們每個人都有罪 犯著不同的罪
我能決定誰對 誰又該要沈睡
爭論不能解決 在永無止境的夜
關掉你的嘴 唯一的恩惠

如果你好奇是否有我喜欢和讨厌的学生
那是肯定有的
但还不至于会偏帮喜欢的学生
然后针对讨厌的学生

所以我教课的时候
可以利用有趣点的观点去授课



但总会有那么一两位学生让我火滚


所以我从学生得到的评价都是
很恐怖
变脸变得很快

既然学生畏惧我
我做得开心吗

我是做得挺开心的
开心并不是因为我利用那种恐惧让自己感觉高高在上
我开心是因为我看到有些学生在听了我的建议或批评后有所改进

比如说有位学生的华文很糟糕
就连日记都需要老师的帮忙
我就告诉他试着自己写
有问题的话才帮他改
第二个星期
他以自己的能力写出日记
即使有些用词不当
但是他的努力还是让我挺欣慰的

这份工我应该会试着做着去
迟点可能会试着找Part Time教书(周一至周五晚上或周六周日)
试着提高每个月的收入
找不到的话就试着研究投资的东西
只希望不会研究到睡着 囧


當你收到信 我還在流浪 
想起牽著手 走過的小巷 
我依然記得 年少初吻的那教堂 
還有一起畫愛心 的那道牆

就在上个月
我家迎来了新成员
那位新成员就是我的大嫂啦~~
只不过目前大嫂人在海外
暂定10月才来
在这之前可以看到大嫂和妈妈相处得来
我也感觉我妈挺喜欢她
迟点农历新年又有多一份红包啦~~~
不过届时我应该会被亲戚问到
你的女朋友咧
Q__Q

之所以目前还是单身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我已经不像以前那样
盲目的追求爱情
现在就是靠感觉
就算感觉对了
我也会看看她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如果大家向往着的生活品质都不一样
那么以后相处时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摩擦

比如说
我不介意到处走走吃风
但如果每次出来约会都是吃好料
那我真的会吃不消
除非是一个月一次啦
毕竟现在什么东西都贵
不存点钱
感觉以后的生活真的会为钱烦
特别是现在想在几年内买房子
不需要太大间
还是两层三层
像是Condo还是Apartment都感觉不错
希望在几年后它们的市价还会是处于两三百千的价格 囧
这样跟银行借的贷款多数会是在收入的三分一

另一个单身的原因是
我现在找女朋友都会是以结婚为前提了
你可能会好奇
你觉得那位女生也会有同样的想法咩
答案是
我也不知道
但我会把她当作是我的最后一任
不再轻易的放弃


世代的狂 音樂的王 萬物臣服在我樂章 
路還在闖 我還在創 指尖的旋律在渴望 
世代的狂 音樂的王 我想我不需要畫框 
它框不住 琴鍵的速度 我的音符 全部是未來藝術

今年的首七个月也做了不少事
比如说去看了Dr Strange Multiverse of Madness的Fan Screening
本想着Fan Screening会跳过广告
可惜没有 Q__Q

另外就是第一次进入电影院看名侦探柯南的剧场版
不再需要等日本那里下映半年后才看到啦

MapleStory的人物也冲到260等了
不过目前也没什么动力再去冲等
因为260等以上的地图里的怪物血量
是260等以下的地图的3~4倍
无法一击杀
所以只好慢慢升级装备

最近开始玩osu!mania
一款节奏游戏
本来想玩七个键
但是头脑的神经讯号经常打结
只好玩四个键
虽然说不是玩得很厉害
但是一面听音乐一面玩游戏是个挺享受的过程

今年依然继续在YouTube追F1(Racing Statistics)
虽然我支持的Hamilton在今年的成绩没以往的好
但是他还是向粉丝们传递正能量
这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
还记得前几个月他来马来西亚的其中一间Petronas拍摄宣传片时
我恨不得立刻请假去见他一面
不过等到我知道他来马来西亚的时候
他也早都离开那油站了 囧
没看错的话
他也只是逗留一天而已
希望有一天能见到他真人

今年也追了之前没看过的动漫
比如说今年超火红的Spy X Family
除了有可爱的妹子
里面的剧情也挺幽默
只可惜目前只有十二集
不过至少十月会回归
Heh




说到十月
哪里能忘了
死神:千年血战篇
这新的预告片也让粉丝们看到前面几集的简短动画
有些部分超干净利落
音乐也很符合故事前面的剧情


一拳超人
这是我很久之前有打算看的动漫
可是看到很多人推荐后
自己却无聊的自作孽
选择不跟风
直到最近
感觉闷了
就直接煲剧
当我发现只有24集时
心想
有这么短咩
做了点调查才知道第一季和第二季相差了几年
第三季的消息一点都没有
就选择先看完动画先

看完之后
觉得不错
喜欢他们的幽默
然后就跑去看漫画了
可是看到很辛苦下
因为有些章节已经被重画了
另外
个人觉得一拳超人跟权利游戏有相似之处
那就是
在权利游戏里
有个角色总是让人讨厌
偏要活了几季后才被写死
一拳超人则是
你很想要Saitama跳出来把坏人打倒
但Saitama偏偏就是不登场


Oh, is there someone else or not?
'Cause I wanna keep you close
I don't wanna lose my spot
'Cause I need to know
If you're hurting him, or you're hurting me
If I ain't with you, I don't wanna be
Is there someone else or not?
Ooh, or not

这篇就打到这里吧
如果你读到这里了
恭喜你
没有奖品~

--结--
--7月31日2022年--
--晚上10时25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