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何去何从 —— 2021年


And I was never good at telling jokes, but the punch line goes
"I'll get older, but your lovers stay my age"

今年除了政治以外
应该没什么大事情发生
不过我还是做了不少东西
比如说

我本该在5月毕业的
但由于第三年学期的节奏太过紧迫
最后一个学期的我变得很抑郁
因为在第三年第一学期的考试结束后
只有两三天的时间休息
接着就是实习了
实习期结束后
学生们还得打一份报告以及向负责讲师展示自身的经历
而这是在第三年第三个学期开始的前一个星期
在这之后
我们也只有几天的时间休息
然后就开始上课了(网课)

第三年第三学期
我有两科数学和一科编程类
同一时间
我需要完成毕业论文(FYP)
刚好我的FYP偏向研究类
需要读其他的论文来看看是否有东西可以应用在我的情况
另外
这是FYP的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基本上是要学生去明白自己所拿的标题
第二阶段则是贡献研究结果

基于短时间的休息
导致我喘不过气
有两个星期是什么都没做
一边休息
一边埋怨
课堂上的东西也跟不上太多
除了那科编程类
刚好之前在Web Application Development学过基本的东西
并不太难

两个星期的休息后
终于找到了一丝动力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第七个星期
就在我在试着跟不同的论文的方法
我卡在一个瓶颈了
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这个星期里
学生们必须交一封信给FYP负责人
那封信是关于第二阶段半途情况
学生是否顺利
学生是否有找supervisor讨论
等等
我呢
在第一星期写了一封电邮给supervisor后
下一封已经是第七星期了
因为那封信需要supervisor的签名
同一时间我也告诉他我目前遇到的难题
不过也让他知道我的打算
例如我将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突破这问题

第十个星期
学生们得交一份最终报告的草稿给supervisor检视
看看有什么部分需要改的
虽然我已经期待会被严厉的批评
但看到那些评语还是会有些不开心
他指出了我的notation与前面给出的定义不符
这很简单
只是要改字母的顺序
然后他又在指出某个notation没被定义
可是前面我明明就给了啊
他肯定是没看到
在我的研究结果的最后部分
他写了一句评语
里面其中一个字让我的心情直接跌进谷底
UNREADBLE
如果不是指我的语法问题
那就是指我的研究结果太凌乱了
我只想说
太还没看过我早期的稿(第八第九星期左右)

早期的稿是这样的
写了一个Lemma和一个Proposition后
我写了一个Theorem
然后用了十页左右来证明
完成证明的我顿时感到超兴奋
可是有谁会读那么长的证明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
理论类的数学要求学生给出:
至少三个重要的Theorem/Lemma/Proposition(全新或更仔细的证明)
以及
至少十个Theorem/Lemma/Observation等

看了自己的稿
好像一个条件都没符合啊
重新读了那长达十页的证明
发现很多东西都是重复的
所以
我就把重复性的东西变成
Observation
Proposition
Algorithm
以及Lemma

如果你问我到底要怎样才知道什么时候用Lemma Theorem Proposition
我也不是很清楚
简单来说
Theorem是主角
Lemma是辅助证明Theorem
Proposition则是你懂这是一个正确的东西(可当做提议?也需要证明)

知道哪些部分该用什么标记后
我很荣幸的说
上面的条件都符合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就是要想他们的顺序
如果顺序不对
读到一半时
自然而然地会觉得错过了什么

刚重新开始打过一部分时
是挺顺利的
直到我卡在一个挺重要的Lemma
原因是这牵涉到Ceiling Bracket和Floor Bracket
不知道的人可以自己上网查看一下这Bracket的样子
简单来说
只要整数或小数被CB或FB处理后
你会拿到整数
CB是把小数里的整数+1
然后丢掉小数部分
如果只是整数
那么就不需要做任何东西
(1.3 >> 2 // 3.5 >> 4 // 1.000000001 >> 2 // 9 >> 9)
FB则是直接丢掉小数
(1.3 >> 1 // 3.5 >> 3 // 1.000000001 >> 1 // 9 >> 9)

明白了吗?
很好
上面的例子看起来很简单
但是我的Lemma就没那么幸运了
因为我不知道我该放什么数字进CB或FB
所以我必须放未知数进去
然后又来了一个问题
这未知数是单数还是双数?
就这样衍生出几种必须考虑的情况

当所有的基石打稳后
是时候证明Theorem啦
不过最后还是用了五页左右来完成证明
过程也不简单
同样的
被CB和FB害惨
一直不停的计算
偶尔也会出现失误
可是我最怕的是
算出来的东西不是失误
而是前面的Lemma Proposition等的Counterexample
这情况出现了一次
所以我必须纠正或者重新写过
好在那个有问题的Lemma只需要变成if and only if的概念
不过证明的部分就需要重写了

第十二个星期
学生必须在星期五提交他们的论文(Final Report)
而我在第十二个星期里继续的纠正各种各样的错误(包括语法)
本来想加多一些图片进去
让读者更容易明白我在描述什么东西
但我就是没有那个时间
甚至有几次连着两天三十多小时不睡觉就只是为了赶进度
那两个星期的休息真的很致命

星期五凌晨
我的研究总算是结束了
虽然我知道还有一小部分可以再进一步证明
不过我的头脑已经无法操作了
接着把我的论文丢进Turnitin检查
确保相似度不超过20%
之后
就是交给supervisor了
本来想着设定早上八点才发过去
可是我手滑了
不小心在凌晨五点多发了过去
不发都发了
还是去找周公好

这十个星期的努力
最终让我拿到A-的成绩
不过我也因此忽略了其他科目
三个科目里当掉了两科
被迫留多一个学期
对我来说
值得啦
因为让FYP拿到A-或以上的成绩是我的最终目标
毕竟这有点让我感觉我是真的在写一篇论文
另外
A-或以上的FYP都会进到大学图书馆的数据库 / 资料库
感觉就像是我为数学界贡献了一些知识
超爽的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I bet you think about me when you say “oh my god
She’s insane, she wrote a song about me”
I bet you think about me 

被迫留多一个学期听起来很不好
可是对我来说
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因为其中一科超罕有的科目开课啦啊啊啊啊啊啊
这科目就是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没记错的话上一次PDE开课是2019年
而且那时候的我还没来得及修它的prerequisite科目(Ordinary Differential Equations)
PDE没开课的原因多数都是没有学生敢拿
就算有
还是有一部分的学生会在第一个星期后选择放掉(首两个星期可自由选科目)
拿我来说
刚开始有20位学生左右
有人发现PDE牵涉到物理的东西后
纷纷表示自身的物理知识不够
选择了另一个科目
最后剩下10位学生左右
当然
也有人觉得难才离开的
我选择留下来是因为本身对纯数学的兴趣
即使自身的能力不及他人
但我还是找到乐趣

对我来说
PDE不会很难
最大的挑战是计算
我还记得学习ODE期间
一道题目可以让我算出两个不同的答案
光是找失误都可以花上一定的时间
PDE亦是如此
只是
我没像ODE那样的复习
因为PDE的完整答案可以写多过一页满满的步骤
非常耗时
不过好在讲师也明白这些繁琐步骤的坏处(中间很多重复的东西)
他允许我们在考试用更简短的方式解答
超佛心的

因为我当掉了两科选修科
这学期我也必须修两科(可另选)
除了刚刚提到的PDE
剩下的就是Operations Research I
读完了这科后
我顿时感到少些后悔
因为这科目比我想像的还要简单啊啊啊啊啊啊
之前不敢拿的原因是看到它的四位数代号里有个9在十位
意味着这是等级九的科目
如果我早几个学期拿了
说不定我有机会拿Operations Research II
毕业后的出路也许会广一些


Gave you a tape full of dope beats
To bump when you stroll through in your hood
And when your album sales weren't doin' too good
Who's the Doctor they told you to go see?

今年的影视类有好多好看的戏和电影
先说明
以下提及的电视剧和电影可能会有剧透
不过我会尽量的避开~
就先来谈谈今年Netflix的作品


Squid Game
毫无疑问的是今年最火红的作品
本来对韩国电视剧不太有兴趣的我
一堆人的推荐
再加上剧情简介吸引了我
决定试着去看
一看就不得了
因为我被女主角吸引了
因为我以为血腥的画面会被遮掩
虽然起初的剧情带动有点慢
但在主要的叙述结束后
编剧似乎在跟你说
"buckle up! shit is about to escalate quickly!"
结局的部分是我没想到的
即使在某一集时我已经对某个角色产生怀疑
10分我给9分


The Witcher Season 2
这是我一整年下来最期待的电视剧
因为Freya Allan很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为我很期待当游戏改编成电视剧会是怎么样的
特别是自己的电脑跑不起The Witcher 3 Q__Q
第一季与第二季大为不同
第一季给我的感觉是介绍人物
第二季则是人物的成长
10分我给10分


The Witcher: Nightmare of The Wolf
刚好我有在Twitter追踪Netflix的The Witcher才知道有这部作品 囧
这电影讲述了Geralt的导师——Vesemir的故事
对于没有接触任何The Witcher游戏或小说的我是个不错的体验
10分我给10分


Dota: Dragon's Blood
说实话
整部的剧情让我看得有点乱
可能是因为有些动画里出现的角色并不在游戏里
再不然就是本身对Dota世界里的故事没有一定的了解
比如说我只知道Lina和Crystal Maiden是姐妹
然后就没什么深入的了解了
不过Terrorblade的部分我超喜欢的啦
10分我给8分


Schumacher
Michael Schumacher
F1界里的传奇人物
第一位车手拿了七次的总冠军
小时候
大概10~12岁吧(记不清了)
每个星期日下午
除了妈妈
大家都会守着电视观看F1比赛
那时候都是Schmacher Alonso 和 Raikkonen争第一
Lewis Hamilton也只是刚进入F1
然后不知道什么原因
星期日的下午再也没有观看F1的习惯了

自从Schumacher滑雪意外并陷入昏迷后
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
就连他的近况也被保密了
所以当我观看着这纪录片时
很期待他们透露至少那么一丢丢的近况
可惜没有
但至少我认识了Schumacher的另一面以及他的早期生涯

忘了今年是什么时候开始
我自己一个人追F1
比较可惜的地方是我从头到尾都只是透过Highlight来享受
因为直播时间都是在晚上
家人要看电视啦
由于今年的车手我只认识Hamilton Alonso和Raikkonen
心里自然而然地支持他们
不过由于Alonso和Raikkonen的成绩没Hamilton的好
我就跑去全力支持Hamilton了 囧

今年的赛季
可说是满满的争议啊
那就是Hamilton与Verstappen的争冠过程
有时候争议的地方是在赛事裁判偶尔做出一些决定看起来像是偏袒Hamilton
最大的争议莫过于British Grand Prix
事情的发生如下
Hamilton与Verstappen高速驾驶又贴近(两隔壁)
忘了在哪个个转弯处
他们碰到了
Verstappen的车失控并高速的撞上赛道外的保护墙
Hamilton则是没受到太多的影响并继续比赛
最后还拿了冠军
幸运的是
那些保护墙是专门拿来吸收冲击力
Verstappen也因此没受到太大的伤害
Hamilton在那碰撞之后也即时通过收音机询问了Verstappen的情况
网络上很多人都不认同Hamilton是此赛事的冠军
而我嘛
就不方便说了
毕竟我不是专家
也不想跟别人吵

不过最刺激的赛事肯定是这季最后的比赛
因为经过上一场比赛后(不是British Grand Prix)
Hamilton与Verstappen的分数打平
两人都有机会拿总冠军

顺带一提
Hamilton是继Schumacher之后
第二位拿到七次总冠军的车手
同时
他也是拿了最多赛事冠军的车手
总计103次
Schumacher也只是拿了91次并排在第二名
排在Schumacher之下的Sebastian Vettel也只是拿了53次赛事冠军
从这里就能看见Hamilton的成果并不是运气而是努力

由于我支持Hamilton
也想看他打破Schumacher七次总冠军的纪录
不过很可惜
Hamilton因为某位车手的失误导致他与总冠军插肩而过
裁判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虽然最后是Verstappen拿总冠军
Hamilton在赛后也很大方的恭贺人家

我对裁判只有一个反应而已


说完了Netflix作品
就来谈谈Marvel作品吧
认真的数一数
Marvel光是在今年已经推出了10部影视作品
不过有几部好像本来是要在2020年推出
但因为疫情而导致工作室被迫停工


WandaVision
当我得知这会是以Sit-Com方式呈现
第一反应是不看好
想想看
Wanda和Vision一路以来都是动作派
时不时炸这里炸那里
现在突然转去喜剧
有点不合理咧
可能是Marvel本身知道这问题
所以上线当天就直接释放首两集
这决定绝对是正确的
因为在第二集
Marvel很清楚的告诉我们
即使这看起来是部喜剧
但是暗地里还是充满着Marvel宇宙的故事
10分我给10分


The Falcon and The Winter Soldier
据说这部作品在疫情的爆发后
编剧们开始快手快脚的改剧情
重拍一部分的镜头
虽然说最后的成品也是不错
但是我个人有几部分是没那么喜欢的
10分我给7分


Loki Season 1
这是我最喜欢的作品
只因为他们为多重宇宙拉开序幕
简单来说
这部电视剧探索当不应该消失的Loki从Avengers: Endgame消失后
他干了什么事
最重要的是
他们很好的为Marvel下一个大坏蛋埋下伏笔并且会出现在未来的电影作品里
超期待的
也期待第二季的到来
虽然不知道还有多久才会开拍 囧
10分我给100000000000000000000000分


Black Widow
打斗部分不错
但却不怎么喜欢里面的剧情
感觉有几幕是为了达到电影标准长度而拖长的
10分我给6分


What If...?
起初也是有点不看好
担心编剧们会跟着自己的喜好而随心做出各种各样的改变
不过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他们的构思不错
先想有之前的电影由什么大大小小的决定是可以改变的
然后从中探索并写个合理的剧情
人物的脸孔都是根据出现在电影里的角色
配音员大部分都是原班人马
除了那些早早宣布不续约的演员
例如钢铁人和美国队长
10分我给9分


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这部电影给我了一些金庸武侠剧感觉
拳拳到肉
我还记得当我在电影院观看时
我能认出陈法拉是在用太极与梁朝伟交手(因为陈法拉好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
是我老了吗 囧
但是我没认出电影在之后使用了咏春
只知道他们的动作超快
也很少切换镜头
这才是武打的精髓啊
另外
他们邀请元华这位元老级的人物来客串
你就知道制作组有多认真了
最后
梁朝伟的演技真的一流
我已经完完全全的被他的人物吸引了
我最喜欢的一幕是他带着小尚气去寻仇
从凶残的脸到说道理的脸
无可否认
梁朝伟的影帝绝不是靠运气的
10分我给100分


Eternals
会想看这部电影的最大推力是他们的预告片展现了这幕
以及这幕


Makkari作为一名Speedster
呈现效果跟CW TV的The Flash和X-Men的Quicksilver大为不同
The Flash的镜头通常都是在高空
利用CGI显示他的雷电轨迹
Quicksilver的做法与Makkari相似
只不过他没有太多的个人秀
他在Dark Phoenix的能力秀也很短暂
即使有
电影则会把场景给慢下来
仿佛时间过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慢
一秒相等于几小时的概念
而在Eternals里的Makkari则是以全速的方式呈现
不让时间慢下或停下来

红色大块头的Arishem
从预告片里可以清楚的看见它的体型比主角们大很多
所以我挺好奇如果主角们要跟它开打
会是怎么样的情景

除了那两幕外
这部电影的主要目的也是挺吸引的
Marvel之前的电影来来去去都是人类或外星人
就算是神
也只是那几位而已(Thor, Loki)
所以他们就利用这电影来向观众介绍Marvel宇宙里的Celestial

最后
我想说的是
感觉是因为某一位演员的年龄尚轻
还有成长的空间
所以编剧就利用了黑科技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说这部电影不好看
我却很享受
可能是一部分观众把焦点放错了吧
因为Eternals的目的是利用两小时半向观众介绍未来会出现的人物而已
10分我给9分


Hawkeye
是继WandaVision后在首播当天释放首两集
本来以为这决定是因为有Christmas Special的标志的关系
也就是说Hawkeye可能是个特别制作
里面大家就是开开玩笑又一集
可是预告片已经很明显的表示不是这么回事
认真的想了一下
大多数只是为了赶在圣诞节之前播放大结局

在开播之前
我本来想以喜剧的角度看待
但最后还是变成平时的Marvel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
新加入MCU的演员们之间的默契都不错
看上去没有太多的违和感
同一时间里可以让观众期待这些演员们出现在未来的Marvel作品
老一代自然而然地交棒给年轻的演员
10分我给100分


Spider-Man: No Way Home
Oh Boy
我都不确定要说什么
搞不好我的想法对别人来说是剧透
然后被人找到我的住处
严供逼问
"WHO ASKED"
所以
我还是给分就好
10分我给1000000000分


Marvel Studios: Assembled
我猜不会有很多人知道这作品
再不然就是选择不看
因为是纪录片嘛
简单来说
每当一部电视剧结束后的几个星期
或者当Marvel电影正式在Disney+上线
他们就会推出该作品的纪录片
或者可以说是个幕后花絮
不过纪录片的味道比较重
这个我就不打分啦

说完了今年看的电视剧和电影
就来说说我期待未来的电视剧和电影
虽然我有可能忘了一些

Marvel未来还有很多作品要上映
如果你以为我会每个去看
你就错了
目前我期待的作品也只有五部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Thor: Love and Thunder
Guardian of the Galaxy Vol. 3
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Deadpool 3(在非常遥远的未来)
其余的没有太大的兴趣
电视剧的话
我会先看一集再说吧
毕竟有太多的新血
也不是每个作品都有前辈带领
像是Moon Knight和Morbius
我看了他们的预告片
但还是挑不起我的兴趣

不过Doctor Strange的Teaser就不同了
喜欢想多多的我
又对多重宇宙的概念有兴趣
我很自然地对这电影有浓厚的兴趣


除了电视剧和电影外
我也期待着死神:千年血战篇被制成动画


虽然大部分画面都是从漫画里抽出最激动的一格
可是可以看到人物们在动着
我已经很开心了
久保老师本身也是很满意
他也会监督动画的成品
所以如果久保老师说OK
那么这动画一定OK了

(特意从PV里抽出我最期待的五个片刻)


(从左边开始:第663章;第523章;第573章;第645章;第509章)

在等待着关于千年血战篇的消息期间
我跑去淘宝买了死神的轻小说来解瘾
分别是
Bleach: Spirits Are Forever With You I & II


以及Bleach: Can't Fear Your Own World I & II & III



没看错的话
久保老师只是负责绘图(人物设计)以及顾问
成田良悟负责编写故事
最重要的是!!!
久保老师自己很满意成田所写的故事
也称赞他看透了一些久保老师埋下的细节
比如说
SAFWY透露了斩魄刀的人物是如何形成(雨露柘榴好辣啊啊啊啊)
CFYOW则是述说灵王与三世的由来
如果要我形容这两个故事的内容
我会这么说

SAFWY
一名Speedrunner几乎完美的越过了很多障碍
然后他被RNG之神打败了

CFYOW
其他人再怎么厉害都好
没人能与他亲手处死的妻子相比

话说
在我阅读的期间
我长时间都躺在床上
双手笔直的拿着小说
这种习惯维持了两天左右
第三天
我双手的肌肉变得非常酸痛
估计是因为双手长时间维持在笔直姿势
没有太多的血液流入到手指位置来提供氧气
另外
这些轻小说一点都不轻咧 囧

八月
久保老师为了庆祝死神二十周年
画了长达71页的新故事——地狱篇
基于千年血战篇被称为最终篇
地狱篇也只是因为庆祝而衍生出来的作品
即使最后几页里给了读者一个悬念
个人是希望久保老师会继续画下去
顺便把两个轻小说的故事和地狱篇给弄成动画


如果你读到了这边
恭喜你
可能还有很长的东西等着你读
接下来的部分更贴近我这一整年来的心情
上面的影片
我已经选好了开端与结尾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听听看一小部分的演奏会

有时候我看着这演奏会时
我不禁的去想
这些人就是因为兴趣
才会去学习乐器
然后不断地去锻炼
把乐器使用得淋漓尽致
最后
加入了乐队
继续与兴趣共存

当初的我报读应用数学系也只是为了追求数学知识
我不怎么在乎最后的结果
虽然说大学那边是期待学生通过这科系可以成为各种各样的数据师
可是我作死
我偏偏选择了一堆纯数学的科目来修读
市场上根本没有多少人要这方面的知识

我预料到了吗?
早都看到了

我现在有按照原有的计划继续前进吗?
没有
因为我太傻太天真

按照原计划
我是打算成为硕士研究生
可是各种各样的条例限制了我的能力

没关系
我还有备用计划
那就是成为数学以及高数老师
国中可以不必想了
因为需要另考一份文凭(得花时间)
再加上SPM的马来文没有C以上
所以可以直接放弃了

国际学校是我的目标
我原以为这里不会有太多的竞争
试着申请后才发现我需要跟几百位比我更有资格的人抢一席之地
与其说我放弃
不如说我去找更有把握的地方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
没把握的东西
我都会犹豫不决
我不喜欢竞争
每一次的失败都会让我的情绪慢慢变差
最后失控


人常说
兴趣不能当饭吃
可我不想为了钱跑去做我没兴趣的工作
我感到很烦恼
我已经不知道我要做什么了

很多时候
我觉得这些烦恼的根源都是来自自己的计划
感觉很多东西好像都来不及了
不停的担心我接下来做的决定是正确还是错误
是否会后悔等等

负面的情绪太多
别人的一次次挫败使他们变得更强
而我则是不断地怀疑我自己
也许我目前欠缺的是一个好的推动力

像是我的朋友
只因女朋友的身世比他好
他选择了从事投资行业
大学文凭也刻意往这方向
为了赚钱
他选择了欧美市场
工作时间都是半夜三更
直到凌晨六点左右才结束
这样的日子他过了几个月
他不埋怨
他只在乎最后的成果
由于投资的利润不稳定
再加上公司没提供底薪
光靠抽佣金对他来说还是不足够
所以他找了一份不太感兴趣的工作
朝九晚五后
回到家就是做投资(兼职)
只是他不再熬夜了


The first kiss, the first night, the first song that made you cry
The first look in your eyes when I said I love you
I can still feel the butterflies from when we stumbled home that night
And I can’t wait to make a million more first times

也许我需要的是找一个王阿姨能跟我一起同甘共苦的女朋友
不需要太多的仪式感
可以接受嘛嘛档和杂饭
好料久久吃一次

再不然就是中任何投注站的大奖几千万
然后节俭的过下半生(误

所以
今后的打算如何
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想做的东西有很多
可惜
我已经迷路了
而且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了
我只剩下两年的时间去证明自己

两年
我可以做很多东西
我可以做很多决定
我可以做很多盘算
到最后
我只想问
开心吗
值得吗
后悔吗

时间的无情
领悟得太迟

小学度日如年的感觉
也只是那么一瞬间的事
就犹如别人说的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身在福中不知福

不过
也有可能是记忆不多
大部分的记忆都是与她有关
所以才会觉得小学时光是不久前的事


2022年的我
应该会进入超级省钱模式
希望我会做个正确的决定
并且在2024年结束前看到成果

如果上面的东西看起来很抑郁
别担心
我没有寻死的念头
未来有太多期待的事物
不亲眼见证
我怎样都会硬撑下来
至少我现在已经知道
重复性极高的工作不太适合我
所以
我唯一的选择是与兴趣有关的工作


Prosay solis hosanna
Protego sanctus causa
Padre illuminata
Gloria in resurrectem
Prosay solis hosanna
Protego sanctus causa
Padre alluminata
Gloria in unum diem

Lacrimosa, lacrimosa
In ex dominum

拉丁语
合唱团
女歌剧歌手
乐队
摇滚团体

这五个元素混在一起
你就得到上面的音乐
有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听现场版本


自从IG Story添加了音乐功能
我一股气的直接发了一堆音乐Story
主要目的是给自己回味一下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上这首歌
所以每个Story里的音乐都是选了自己喜欢的部分
再不然就是选非常贴近当时心情的歌词

不过很可惜的是
不是所有的歌手的音乐都能选
比如说Rihanna和周杰伦的歌曲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
唯一能听得见他们声音的方法就是找别人与他们合作的歌曲
比如说
Eminem与Rihanna合唱的Love The Way You Lie
蔡依林与周杰伦合唱的布拉格广场

当这个功能终于来到马来西亚后
我在一天内炸了很多Story下去
事后想想下
与其让人感到不耐烦
我就直接放去Close Friends算了
不过Close Friends的Story必须要有至少一个用户(当时没设)
我就随手放一个没追踪我的人下去
然后就随心所欲的炸音乐在Close Friends' Story了
最后把这些音乐聚集在Highlight里

也是这个时候我才发现
每个Highlight只能放100个Story
所以目前有200+个音乐Story
大概40+分钟

Music I本来有满满100个Story
但是有其中两首的声音消失了
估计是原创者撤回版权
再不然就是侦测到侵权
随后移除声音

Music II开始就有点不一样了
Music I大部分的Story都选了一首歌曲的其中15秒或更短
如果我喜欢的部分多过15秒
那么我就会发至少两个Story
这是Music II & III 常见的现象了

如果你对英文歌有兴趣或者好奇我听什么类型的音乐
可以向我要求把你加入进Close Friends里
不过我要先让你知道
在众多音乐里
偶尔会出现粗俗的字眼
最好佩戴耳机
另外
个人是建议在电脑听
因为我在手机试了几次
大多数在15~20分钟后会出现程序崩溃


2022年
我希望所做过或即将做的决定不会回来纠缠我


假设我会交到女朋友
希望她不会是个太疯狂的人


并且希望她是对的人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叶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几句是非 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妳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 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
我接着写 把永远爱妳写进诗的结尾
妳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我希望 < 在此输入我忘了的东西 >
< 在此放与忘了的东西相关或贴近的图片 >

-- 结 --
-- 2021年 12月 31日--
-- 半夜12点35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