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文】时代结束一年 | 2019年总结




I’m just calling back to let you know 
I could never say this on the phone 
Will never let you go this time

今天是12月12日
提早打出来是因为我闷了
同时也为了在发布前有进行修改的机会
今天也是她的生日
半夜12点01分祝她生日快乐(特意延迟1分钟)
她似乎有点惊讶我会在半夜12点发个祝福
有冲动想说
‘因为我...你啊’
不过我不想影响她与她的情郎的关系(亦不清楚她的感情状况)
只好说前几天考完试
熬点夜玩游戏~
熬夜的另一个目的是
夜晚的清净能让我思考东西
以及重新调整我的睡眠时间
因为只要有上课的一天
我都会凌晨5点起身
基于这个习惯
即使放假了
我的身体习惯凌晨起身了
所以我半夜1点睡还是能在早上5 / 6点多起身
突然好怀念能睡到睁开眼看见太阳的日子啊



It's not like you to say sorry
I was waiting on a different story
This time I'm mistaken
For handing you a heart worth breaking


假设我们能从以前坚持到现在
今年会是第十年
十年过得慢
却走得快
很多时间里
我发现自己的情商并不是那么的好
很多时候看回去自己做的决定都是意气用事
只懂得为自己争取利益
却忘了他人的感受
所以目前为止
提出分手的这个决定是我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如果有机会
我绝对不会再松手
可是
我认识的她已经不在了
她已经不存在了
不是说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在她身上啊
只是她换名了
所以我喜欢及爱的
都是以前的她
现在的她
也许与以前的她有相似之处

我还是觉得
即使有机会
我都得重新认识她
不过我知道我是没机会了啦
在某个经典语录的帖子里关于‘你的前任教会了你什么事’
她的留言挺直接
‘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挺想给自己一点希望
因为她用‘有些人’
不过我本身也明白当中的意思
所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方法不会成功的~




Can I go where you go? 
Can we always be this close? 
Forever and ever 
Take me out 
And take me home (forever and ever)
You’re my, my, my, my... 
Lover

我最喜欢的一幕
超喜欢这样的剪辑手法

沮丧的部分打完了
现在来点开心的
Lover这首歌刚出时我没特意去听
只知道她发布了新专辑
在10月25日时我听着收音机
距离大学还有两三公里
我停在交通灯前
收听着Hitz电台
他们碰巧在播这首歌
旋律听得有点上瘾时
开始专注听歌词了
Can we always be this close? 
Forever and ever 
这两句瞬间让我喜欢上这首歌
再加上旋律给人的感觉是让人置身在一场婚礼内
然后我就开始想
以后我的结婚喜宴要播这首歌
前提是我要有女朋友先 orz...
目前为止
还没遇到一位能让我瞬间堕入爱河里的女生
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
没有啦
以下的MV里显示了三个不同风格的女生
猜猜我喜欢哪种?
第一
第二
还是第三呢?
答对没奖~



You are
A cinema
I could watch ya forever
Action
Thriller
I could watch ya forever

往下滑~































































蹬蹬 蹬蹬~
第三种
基本上戴眼镜 + 笑起来很甜美的都容易吸引我~
如果你没有发现的话
这三个不同风格的女生都是同一个人来的~
我个人是偏向西方国家的女生
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我看太多美剧的关系吧




So after a year and six months
No longer me that you want
But I love you so much it hurts
Never mistreated you once

来点刺激的歌
当朋友听了我播放的Rap歌曲后
他们都说歌词太过hardcore了 囧
不过他们也没错啦
当我听到比较伤人的部分时
我也最多是
'ohhhhhh, damn son'
的反应
但不是所有的Rap歌曲都带着吵架或伤人的火药味
譬如Macklemore的Can't Hold Us, Thrift Shop, Growing Up, Downtown
这四首都没有在针对着谁
感觉上就只是谈谈生活上的东西而已




Don't fight it, it's coming for you, running at ya
It's only this moment, don't care what comes after
It's blinding, outshining anything that you know
Just surrender 'cause you're calling and you wanna go

本来想打些读书的东西
可是我想迟点毕业后再把三年的经历放在一起会比较好
毕竟我身边的朋友个个都是学霸型
我这个学渣能说的也不多
生活上也没有很多东西可以打出来
反正都是读书和玩游戏而已 。__  。
大学的生活也很普通而已
就只是上课 >> 回家
或者上课 >> 图书馆 >> 上课 >> 回家
我本身是很懒惰去参加课外活动
因为不想认识太多人
要认识和了解一个人真的很累
所以我不会把朋友圈扩得太大
然后我带着一个简单的想法
知心朋友不需要太多
目前我也只有两个
他们俩在同一间大学学院就读
而我在另一间
每次要出来喝茶或玩游戏都很难
所以我唯一的选择是去看我的‘朋友’玩游戏
我认识他但他不认识我
他就是.... 

Watch live video from singsing on www.twitch.tv
SINGSING
前Dota 2的专业选手
现在他只专注在直播在Twitch
Sing最大的特点是他带着PMA (Positive Mental Attitude)
基本上很难在直播上看到他会发怒
给人的感觉很成熟
他除了玩Dota 2之外
也会玩其他的游戏
比如说今年的Game of The Year -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我还记得他花了3小时多在Lady Butterfly
换作是我已经把我的电脑给摔了~
或者已经在进行退款的步骤~
他的直播时间都挺符合我的生活作息
晚上回到家就可以看到他直播了
除非他有事情做才会延迟开播或取消当天的直播
最重要的是
他有非常可爱的狗叫做Mango (也是Dota 2里的其中一个物品)
点我看其中一个直播片段~
他偶尔会讲废话
特别是跟朋友一起玩的时候



除了SingSing之外
我偶尔会去看SovietWomble的直播或他的Bullshittery的影片
这些影片会好笑的关系除了有字幕加强幽默感之外
朋友之间的互动也大大的提升整个影片的素质
虽然我跟朋友玩游戏时都会有这些事情发生
但是我妈妈都会用WhatsApp对我说
‘三更半夜了........................’
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我还记得当我跟一位朋友在玩Left 4 Dead 2的Swamp Fever的第一关
等着渡船从另一边过来的时候需要进行抵抗丧尸的群体袭击
就在抵抗之时
我听到了特种丧尸的声音
蓦然回首
那人却是Charger
刚好我站在湖边
就这样看着我的人物被它撞飞几米
堕入湖里
同归于尽
还有一次我不小心站得太边滑了下去
我的人物抓着地面
等待着朋友或机器人救我上来
同时
渡船也慢慢的从另一边过来
我一面看着朋友和机器人抵抗丧尸群
一面看着渡船过来
他们花了一点时间
活了下来
而我却被渡船夹扁
死了
 (╯°□°)╯︵ ┻━┻



Here's to the ones that we got
Cheers to the wish you were here, but you're not
'Cause the drinks bring back all the memories
Of everything we've been through
Toast to the ones here today
Toast to the ones that we lost on the way
'Cause the drinks bring back all the memories
And the memories bring back, memories bring back you


(这段歌词挺适合用在类似Left 4 Dead的游戏 XD)

今年在电影院看的电影~


从上至下:
Glass
Captain Marvel
Avengers: Endgame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X-Men: Dark Phoenix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Joker

今年也看了一些个人觉得不错的电影
比如说Glass
我还记得当天我错过了电影的前6~7分钟
那一天是我的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II 的补课
心想补课过后就直接去看电影
两个小时的课堂结束了
讲师却说给多她5分钟做最后的讲解
好吧
反正5分钟的影响不大
毕竟从Sungai Long飞去甲洞需要45分钟左右
电影大约在1小时15分钟后开播
结果讲师的5分钟变成15分钟
我立刻把所有的笔记给乱塞
快走的步伐走去我的车
一路上
我的驾驶态度有点偏激
可是再偏激也好
也抵不过塞车的命运 囧
这时候我的头脑进行简单的资料分析
分析我平时在这段路塞多长的时间
不管如何算都觉得会错过一小部分
当我从塞车的区域出来后
我来到了另一个塞车的地方
这时我在安慰自己电影院会花15分钟的时间在广告上
同时接受我会错过一部分的电影
我甚至开始打算买下一段时间的票(虽然最后没有这么做)
这一次过后
我开始精打细算我的时间了
由于我还在读书的关系
所以某些日子的下午给了我机会去看电影
个人挺喜欢在星期一至五的下午看电影
这段时间的人都是在工作
所以电影院里的人潮比较少
相反地
之前我提早买Spider-Man: Far From Home第一天的票
星期日早上10.30
当时我买了后排及中间的位置
看着我的左右边的位置都是空的
到了那天
电影院都是满满的人
我以为不会有很多人在这段时间看电影的天真想法就这样破灭了

Image result for devil may cry 5

鬼泣5在今年3月发布
在预售期间
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买
因为电脑配件有点吃不消
特别是处理器(Processor)
Graphic Card至少不需要担忧(GTX 1050 TI)
除此之外
大学在那段时间里都开始进行小测验
很多时间我都徘徊在玩游戏还是复习 .__.

当Capcom放了另一个预告片后
我果断的选择买
因为那个预告片的最后出现了Vergil *\(OwO)/*
我知道Vergil是一个fast-pace的人物
如果能在游戏里跟他对打
只能用‘爽’这个字来形容了
游戏没让我失望
最后两关都是Vergil做老大
即使我玩着最简单的难度
我还是死了两次
但死得也爽
整体里
个人没那么喜欢玩V
特别是第一次在V的力量暂时消失的关卡
游戏给了我三个通道
一开始我完全不知道该选哪个
也不知道V的能力消失了
随便进了一个
进去之后可以拿回V的其中一个能力
结果我拿到了乌鸦(相等于Dante和Nero的枪的攻击)
每当拿了一个能力之后都要对打一个之前打败过的王的映像
第一个拿到乌鸦我也哭了
只好慢慢的按攻击的按键
按到天都暗了才把映像给射死
所以到最后我决定当游戏的某个关卡让你选人物
V绝对不会是我的首选了
现在我带着期待Capcom会来个特别版本
让Vergil作为可被玩的人物

应该是出场时间最短的人物
同时也很漂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Open up my eager eyes
'Cause I'm Mr. Brightside

今年听的音乐都是围绕在英文歌上
Spotify为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
以上这首歌在今年已经听了13小时 O__O
而且还是听的时间最长的一首歌
这13小时应该都是在我塞车期间累计的吧~~
偶尔会单曲循环这首歌
但是最近单曲循环的歌是Taylor Swift的Lover~~

2003年的歌照理来说是很难进入我的音乐雷达
然而YouTube的影片推荐区是个很神奇和奇怪的东西
其中一个影片是Top 50 Timeless Songs 
影片里的每首歌都只放6~7秒
就这样听到Mr. Brightside
一开始没怎样去留意
可是当我在其他类似那种影片里再次听见这首歌才开始听得深入些
过后YouTube很厉害的又推荐其他影片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顺便看是否有你已经遗忘的英文歌~
1997年~2014年 (由hele编排)
2000年~2009年 (由 younger days编排)
younger days 的频道也上载了某个年份的热门歌曲
同样的
有兴趣可以去查看~
因为有这样的影片
我才想起一些没听很久的歌了~
特别是Charlie XCX的Boom Clap

今年追的美剧~

从上至下:
The Big Bang Theory Season 12 
Young Sheldon Season 2~3
The Flash Season 5~6
Game of Thrones Season 1~8
Umbrella Academy Season 1
Russian Doll Season 1
The Mandalorian Season 1
Tell Me A Story Season 1~2

TBBT已经结束了 :/
原因是其中一位演员不想继续演下去了
追了好几年
从差不多每集都有科学东西到差不多每集都只是笑点多过科学

刚开始接触GoT时没有太大的期待
不过看得越多就越想看下去
看久了就开始注意周围的建筑物
那些建筑物给了我很多刺客信条的感觉
观看GoT的最大问题是在
你永远不知道坏的角色几时才被编剧写死
有的会活几集
有的会活几季
像我这种一天追一季的人感到生不如死
想要那个人物被写死
可是偏偏不是在这一集和季死
然后编剧就去写死好的角色了 
(╯°□°)╯︵ ┻━┻
虽然GoT后面的故事给人骂惨
可是个人觉得故事已经被压缩了很多
最后一季的每一集可是一集比一集长
废话也少了很多
有几集是我特别喜欢的
尤其是Tyrion在被指控谋杀后选择自辩的那一幕
他的表情
他的声音
还有拍摄方法
让我激动了起来~~
如果想看GoT可是觉得没有时间看
可以看看这部影片(记得开声音)
他/她抽取GoT每一集1秒的场景
然后顺序的排列起来形成一部影片从第一季第一集到第八季第六集
有兴趣了
再看也不迟
一开始的故事对一些人来说带动得比较慢
但是这个慢是值得的

Umbrella Academy 和 Russian Doll则是在9GAG待太久发现的美剧
很多人都推荐这两部美剧
它们都是属于科幻
UA是每位主角都有超能力
RD是你死了之后就回到特定时间点 + 重复

让我坚持观看UA的原因有两个
一开始是想看Ellen Page的演技(很不错)
第二个是刚好在第一集里提到穿越时空的关系我才看着去
对了
Ellen Page穿西装超帅气的~~

观看RD的原因则是之前看过一部电影(Before I Fall)与它的题材一样
想看看RD会如何玩弄观众的头脑
好消息是UA和RD会开拍第二季
我已经等不及了~~

Related image

Image result for the mandalorian i like those odds

因为这一幕
这一个对白
立刻喜欢上The Mandalorian
当然
Baby Yoda也是其中一个功臣
每次观看新的一集都会期待看他会做什么
这位主角也出现在GoT里
有兴趣的可以Google一下

Related image

Tell Me A Story的基本概念是拿三个童话
然后把故事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黑色童话
让观众一个黑暗的观点在我们曾经读过的童话
(注:第一季与第二季的故事毫无关联)

第一季的童话是
三只小猪
小红帽
糖果屋

第二季的童话是
美女与野兽
睡美人
灰姑娘

吸血鬼日记的男主角之一(Paul Wesley)都出现在这两季里
看惯了吸血鬼的他
怎样都会好奇不是演吸血鬼时
他的演技是如何的
个人是觉得不错
还有我想吐槽一下这部美剧
这两季里总有我恨不得想要他们消失的人物
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部美剧都看得那么辛苦 Q__Q


十年的歌曲浓缩成3分钟
第一次听感觉有点怪
听多就顺耳了 囧
下一年是2020年
据说外国有很多20/20 vision的笑话
可是我不明白 T__T

我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听到级任老师提起2020年宏愿
我很无聊的去算那一年的生肖是什么动物
好算不算
算了吓死自己
竟然是自己的生肖(鼠)
那时候在想

马来西亚2020年的宏愿是自己的生肖
就是说我可以在2020年大展宏图了
结果2020年还没到
这宏愿竟然给我延迟去2030年 orz
天意弄人啊...
10岁的我有如此的天真想法我也是醉了



Daniel Kim因为版权问题等而在2016年开始停下来制作Pop Danthology
不过他曾经在某个影片表示有打算弄一个10年版本的Pop Danthology
也就是以上的影片
虽然涉及的歌曲没DJ Earworm得多
可是他处理得非常不错
个人挺喜欢的
节奏也轻松

==================================================================================================

本想着用一张照片来描述这个时代
I was thinking to use a Photograph to illustrate this decade

不过到最后
But In The End

我突发奇想把这十年里我听过的英文歌给串起来
I had a bizarre thought that I want to connect the English songs that I've heard all together

因为这是我喜欢的方式
Because That's What I Like

然后我要用这种方式来结束这一篇
And I Want It That Way to end this blog post

本身挺喜欢把不同的东西串起来
I, myself enjoyed connecting unrelated things together

试着弄出一个故事
Trying to make a story

但不会是个爱情故事
But it won't be a Love Story

如果你要我用一首歌来代表这个时代
If you want me to use a song to define this decade

我只能说这需要一轮非常复杂的思考
I would say this required a very Complicated thinking process

因为我要确保这首歌会是个属于我的开心结局
Because I want to make sure this song will be My Happy Ending

在这时代的开端
In the beginning of this decade

我选择与她分手
I chose to break up with her

我以为这是我的解脱
I thought this would be my Paradise

七年或更多后
7 Years and more later

某些夜晚里
Some Nights

在我脑海里
In My Head

我在想着那位在这世界上唯一的女生让我感到像个迷路的男孩的她
I was thinking the Only Girl (In The World) that made me feel like a Lost Boy

想当年我们还小
We Are Young back in the days

学校让我们找到爱情
And We Found Love in school

很快的陷入热恋即使当时我们只是个小孩
We are still Kids but we're so in love

并对抗所有难题
Fighting against all odds

在中二时
During Form Two

有人以为她是中的学生
Some people thought she's a Form One student

只因为她比我矮一些
Just because she looks shorter than me

我喜欢她的微笑
I like her Smile

可是我再也配不上她的笑容
But I don't deserve her Smile anymore

我知道某一天她会被爱
I know one day She Will Be Loved

因为外面总有人会陷入她的傻孩子气
Because there's Gotta Be Somebody out there will fall for her childishness

我们的爱情没了及已经消逝
Our Love Runs Out and Faded

这一切已经是历史
Everything has became a History

即使我道歉
Even if I Apologize

也改变不了当年我对她做出的无情举动
It will never change the Heartless acts that I did to her

最近
Recently

夜晚里我会偶尔梦见她
In The Night I would dream about her sometimes

虽然只是一场梦
Although it is Just A Dream

但也是属于我最狂野的梦
It still is my Wildest Dreams

目前大家都是朋友
We are just FRIENDS for now

可是我们不再无话不说
But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如果我们再见面
If We Ever Meet Again

也应该是在她的彤彤的宴会
It is most likely during a banquet that filled with the colour Red

不是一件坏事
This is Not A Bad Thing

因为少了我
Because Without Me

她看起来开心多了
She looks Happier

应得的
And she Earned It

这些珍贵的回忆
All these precious Memories

我会好好的收藏
I will keep it nicely

至于对接下来的10年
As for the next decade

有很多事情想要做直到我倒下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I want to do 'Till I Collapse

不确定我的极限在哪儿
Not sure where my limits are

只希望我不会变成那个狂人
Hopefully it won't turn me into The Monster

斯坦
Stan

不然的话我需要一位医生来救治我
Or else I Need A Doctor to save me

首先
First of all

我要找到女朋友
I want to get a Girlfriend

我们得空了就去电影院看戏
We will go to Cinema to catch a movie when we are free

有时间也可以去山丘看日出日落
And watch sunrise and sunset on The Hills

交往5至7年后
After 5 to 7 years of relationship

才开始打算问她
Then I'll ask her

嫁给我
Marry Me ?

被拒绝的话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播 DJ Snake 的 Turn Down For What
I'll play DJ Snake's Turn Down For What if rejected

成功的话就可以播 LMFAO 的 Party Rock Anthem 跟朋友通宵庆祝
And LMFAO's Party Rock Anthem if succeed and celebrate All Night Long

做个派对狂人
Be a Party Monster

但派对里绝对不能有任何东西让我感觉不到脸
But there can't be anything that would make me Can't Feel My Face in the party

也要阿弥陀佛的祈求不会突然来个心脏病
And I have to pray to Buddha to not giving a Heart Attack in the meantime

除非佛祖突然说
Unless the Buddha says

我不理
I Don't Care

我真的不理
Really Don't Care

因为你不好好照顾自己
Because you don't even Love Yourself

所以我决定让你尝尝苦头
So I've decided Gives You Hell

虽然现在只是我自己
Right now maybe it just Me, Myself & I

有时会感到孤单
And feeling Lonely from time to time

但我觉得接下来的10年里我应该会走运
But I think I will Get Lucky in the next 10 years

我已经感觉到了
I Feel It Coming

不知道现在作为一位谦虚好男人的定义是怎样
I'm not sure the meaning of being a HUMBLE and Good Guy

毕竟所有的东西都变了
Since Everything Has Changed

只有新的浪漫方式才能吸引女生
Only New Romantic method will attract ladies

个人不想有太大的期望
But I don't want to have High Hopes

搞不好跌入一个不健康的感情里
Who knows I may Fall into a Toxic relationship

一个人在错误中前进并弄得自己感到痛苦
Rolling In The Deep alone and make myself feeling Misery

我不知道未来的她是在地图上的哪个位置
I don't know which part of the Maps that the future her is at

不知道她是个上城女孩还是在市中心可以找得到的女生
I don't know if she's an Uptown Girl or a girl can be found in Downtown

如果她是来至于外国的
If she's from a foreign country

她也许是个高威女孩
She could be a Galway Girl

她也可能是一位独立的女士
She also may very well be a Miss Independent

我不是看到漂亮女生就会完全陷入
I don't fall for a girl completely just because she's Beautiful

我更倾于能让我重新感到爱情的女生
I'm more toward to the girl who can make me Feel Again in love

现在我也许是被爱冲昏脑
Right now I may have Love On The Brain

同时也是让我选择继续拼搏下去的原因
But this is the The Reason that pushes me to continue to keep on fighting

这是我的人生
It's My Life

这就是我!
This is ME!

每个人都应该把生活给活得精彩
You should Live Your Life

即使走在梦想破碎的街上
Even if you are walking on the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也要给自己弄出最精彩的演出
You can still create The Greatest Show of your life

感谢你的阅读
Thank You for reading

如果你发现到一些语法问题
And if happen to catch some grammar errors here and there

在这种情况下
In A Moment Like This

请让我变得粗鲁一些
Please allow me to be a little Rude

即使你今天过得不好
Even if you are having a Bad Day

因为我想说的是
Because all I wanted to say is

再见噜
Bye Bye Bye

==================================================================================================

2020年
我也许会找到女朋友
我也许会在学业上突飞猛进
我也许会得到意外之财
我也许会<在此输入可能性>

-- 结 --
-- 2019年 12月 19日--
-- 半夜12点08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