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Life is Strange 玩后感 | 最后的决定,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x N次

相信有看PewDiePie的Playthrough都不会陌生
这游戏充满了很多的蝴蝶效应,但是游戏里的蝴蝶效应让人难以想象
为了救一位朋友导致小镇面临5天不同的超自然现象
星期一 - 无缘故下雪
星期二 - 无预兆的情况下,日蚀
星期三 - 一群鲸鱼往岸搁浅
星期四 - 双月
星期五 - 巨大的台风足以摧毁主角居住的小镇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蝴蝶效应”,基本上是这样解释的
“当一只蝴蝶在拍拍翅膀,别处可能已经卷起龙卷风”
还不能明白的话,只能介绍你去看The Butterfly Effect电影,然后再回来这篇~
这部电影能清楚地跟你表现出一个小小的举动,如何带来多大的改变
当然,他的穿越时间的方法跟Max不一样
Max的穿越时间方法是相片或者举起右手
Evan则是靠以前写下来的日记,然后很专注的读,就这样回到过去,改变历史
还有一位角色,也是能穿越时空,甚至能把自己传送去别的地方,基本上他的能力没被限制
他就是来至Heroes和Heroes Reborn的Hiro Nakamura
Heroes Reborn是接着Heroes的故事,自从2010年,Heroes第四季结束后就没声音了
但是第四季Finale的ending还是依旧写着To Be Continued
直到今年NBC忘了在几月,宣布Heroes Reborn(极少Heroes演员出现,目前四位)
我是超高兴,但是我必须要追回Heroes前四季啊啊啊啊啊(总算追完了)
在第四季里,Hiro展现出了蝴蝶效应
他救了必死无疑+心爱的Charlie
命运一开始已经安排他不能跟Charlie在一起,就算救了她,Hiro还是来不及
可怜...虽然Hiro的戏份偏向搞笑,但他还是会面对伤心的事实
Charlie绝对是个美女!(他们是在用日文交流哦~美剧不会有字幕除非用着别的语言)

=========================================================================
回到正题啦!标题写着Life is Strange却不小心打出Heroes的内容 囧
游戏里,很多时候都会跟你讲
“小子,你做了这个决定,有蝴蝶效应咧,要不,逆转一下时间,看看会发生什么”
这是在Episode 1一直发生的事,导致我花了接近4个小时才玩完...
过后学聪明,决定了,就不要改变~
但游戏比我更聪明,每个决定都留下了让人好奇
“如果我选另一个,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再次花上一段时间...

Episode 1算是教学,让你知道游戏是如何操作+后果会是如何

Episode 2比较麻烦,如果你想救Kate,必须在她房间内找跟她与家人有关的东西
等到Kate准备跳楼时,跟她聊聊天,然后选跟爸爸有关的选择,她就会冷静的走下来
第一次玩以为Kate是死定,过后游戏跟我说她可以被救...(你妹的,又要重玩)

Episode 3是当Max发现她可以依靠相片回到过去(当时我被吓到,专注后又杂音 orz)
Max回到以前,当她和Chloe还是年轻人,不过活动范围有限
接着Max很大胆的选择救人家老豆,救了人家老豆是好事啦
但Max就是没想到后果,Chloe就这样坐轮椅了

Episode 4是Sherlock Holmes 和 Dr. Watson,由Max和Chloe扮演
不过在这里,是邪恶版的Sherlock和Watson,偷人家的手机 -__-
然后他们跑去找毒贩拿名单~接着撬开Chloe继父的橱柜拿资料(真的不知道密码 囧)
她们把资料放在一起,试着找线索,希望能找到Rachel Amber
最后,线索指引她们到一间拥有地下室的谷仓
按了密码进入地下室,发现最重要的线索,Rachel Amber的所在地
跑出去外面,挖啊挖,恶臭味出现,Chloe立刻认出是Rachel Amber
Chloe决定去Party杀Nathan,但是他不在
Max给Chloe看一封来自Nathan的信息,知道他在哪里,立刻冲过去
然后Chloe被看起来很帅但是是坏人的Jefferson MLG 360 no scope headshot, get rekt m8, 8/8
Max则被注入毒品,意志不清

Episode 5是个“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或者“不是我死,就是你亡”的一集
当我玩这部分是在晚上,游戏的气氛让我感觉背后冷冷的(明明几个小时前关了冷气)
果然,“恐怖”的部分被称为Nightmare
特别是当Max在宿舍的走廊,每个门都可以进入,但只有正确的门会带玩家进入下个部分
有点担心会像是Silent Hill PT,一个怪兽跳出来咬Max ._.
从噩梦走出来后,可以看到很多Max与Chloe的回忆
最后最后,玩家必须选择牺牲Chloe或牺牲小镇
我花了两三分钟思考,选择牺牲Chloe,头脑里盘旋着一种想法
Chloe, YOU DA REAL MVP! You will be missed!
看完了结局,关电脑去睡觉啦~

=========================================================================

大概是这样了,想不到还能打出什么
如果你玩完了Life is Strange,想不到还能玩什么,可以试着玩 Minecraft: Story Mode
同样的,也是有五集,不过这游戏是由Telltale Game开发
玩法跟Life is Strange类似,但你有限定的时间内做出选择
你永远都不知道到底哪个是最重要的决定直到你完成
若你玩过The Walking Dead Season 1+2 还有 The Wolf Among Us,绝对会熟悉这玩法~
好啦,是时候放些我喜欢的游戏截图~














R.I.P. Chloe Price
Died as a MVP to save Arcadia Bay

=========================================================================
在结束之前,想写出一小段东西
当Max回到Chloe被Nathan枪杀那天,Chloe还不知道Max在Blackwell就读
换句话说,Chloe死的时候,没有任何Episode 1相认那刻到Episode 5的记忆
这部分,让我难过了很久

--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