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of Us【20年前与20年后】

这款游戏我只能说超赞
画面的素质我没注意到很多
我只知道整个故事真的很不错
我本人没什么玩电脑游戏,也不常去找有什么游戏即将发布
就只是因为电脑不是那么好,也不想浪费钱去买新的电脑
所以看到有喜欢的游戏发布,只能在YouTube看人家破关而已
加上我在游戏上算是很挑剔,那么多游戏里面,我还是喜欢刺客信条系列
原因是,根本不恐怖【对,我不喜欢恐怖游戏但是喜欢看人家玩】
不玩恐怖游戏可是看人家玩也是一种消闲
在YouTube,PewDiePie就是转玩恐怖游戏的玩家
我的胆子很小,不能被吓太多
在早上/下午被吓到,我大致上是会喊一声
在晚上被吓到,我可能不会发出声音,人家在那边睡觉吵什么

言归正传
这款游戏算是杀人还杀多过Zombie的一款游戏

游戏一开始,有一位女生名叫Sarah,她在沙发上睡觉
过后男主角---Joel回来了,坐在沙发隔壁并吵醒了Sarah【他们是父女关系】
Sarah检查了一下时间,还没过12点,送了一只手表给Joel【那天是他的生日】
送手表的原因是Joel整天都在埋怨自己的手表不好
钱,到底哪里来买手表
女儿很直接的回答,贩毒
也就是说Joel的生涯多数都在做一些不正当的生意
我听到的时候我以为Joel会惊讶之类,可是他没有,这也解释到为什么我会这么形容
Joel看着电视,Sarah睡着了,他抱她回去房间睡在更舒服的地方
×半夜两点半×
Sarah被一通电话吵醒了,接了,听到Tommy的声音【Joel的弟弟】
Tommy没说到几句就挂了电话,似乎被什么东西追着
Sarah起身去找Joel
走到楼下去,Joel从外院跑进来并锁紧门口,然后在抽屉中拿出一把枪+上膛
这时候,一只Zombie跑去撞Joel的玻璃门【我忘了什么名字,跟Joel有关系】
Joel试图叫他别乱来,但是他没反应,冲着过来
就这样,Joel把他给杀了
Sarah还不知道什么事情发生了,被这一幕给吓坏了
Tommy终于跑出来了,慰问一下Sarah,大家就上车逃命去
坐在车上,你控制的是Sarah,360度任你看
你移动的位置,Sarah也跟着移【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驾到一半就给另一辆车撞倒,大家从车祸晕了过去
醒来了,大家没有事,这时候你就开始控制Joel
踢爆玻璃窗口逃生,刚好这时候Zombie冲着过来
以Sarah的速度,大致上跑不到多久,Joel就把她给抱了起来逃命
一路上你会看到很多Zombie跑出来,不过他们都是去咬别人
不过你进到一个特别的通道【去Cafe】,Zombie的对象就是你了
跑进一间餐馆,Tommy是最后进去,他想关门但是Zombies的手让他只能顶着
Tommy算是能跑的,所以他叫Joel带着Sarah逃命去,他能撑得住也跑得到
Joel就这样抱着Sarah跑去Highway
就快到Highway,后面有Zombies追着Joel【千万别停下来跑】
这时候,前面的士兵把那两只Zombies给杀了
那位士兵通知总监说有两位生还者,不过总监命令他杀了他们
士兵又看见Sarah还小,不应该受到这种痛苦,他又再问多一次
很可惜,那位总监不理,照杀
士兵没办法,Joel看到不对劲,转头往后面跑
开了几枪,大家都倒在地上,那位士兵为了更确定他们已经死了,就去查一下
×英雄时刻×
Tommy及时赶了过来,开枪杀掉那位士兵
Joel没事,但是Sarah就没那么幸运了
她的腹部中了一枪,流血过多而死

×20年后×
Joel跟Tess一起联手接一些生意,刚好他们手上的军火不够,他们就去找Robert
【是叫Robert吗?我也不是很记得了】【Robert拥有他们的军火】
Tess在头几位Robert的手下进行了贿赂来得知Robert的位置
走到其中一个地区时,Robert其中一个手下不让他们通过
Tess试着以友好的方式,不过对方敬酒不喝喝罚酒
看到这幕让我想起吸血鬼日记第四季其中一幕
Damon对失去人性的Elena说:I'm Done Playing Nice
Tess很顺手的拿出枪,一枪射爆他的头
大家杀来杀去的战争从这里开始一直到游戏结束
找到Robert了,严刑逼供后才得知军火已经卖给Fireflies
Fireflies是一个专门研发被Zombie咬到的解药
最后Robert不懂给Joel还是Tess开枪杀死了
另一个角色在这种时间跳了出来,她就是Robert的女朋友---Marlene
Marlene是Fireflies的其中一位成员,她很确定的告诉他们军火的确在Fireflies的地方
为了证明,Marlene带他们去一个藏身所
不过一路上有很多士兵驻守,你要想办法把他们一个接一个给杀掉或者偷偷的走过
我的建议是减少开枪的次数会比较好,暗杀比较不错
到了藏身所,封面的女主角就在那边出现---Ellie【14岁】
第一次看到Ellie,我还以为是Sarah
在那边乱猜是不是当年以为死掉了然后被人发现给救了回来,直到她说出年龄...
Marlene跟Joel和Tess做了交易,如果他们把Ellie送去Fireflies,他们的军火就100%奉还
那时Marlene不小心中了一枪,在那边休息
Joel,Tess和Ellie的旅程就这样开始
为了去到目的地,他们必须进入一间大厦
刚开始以为那间大厦会比较安全,当他们发现到每上一楼都发现尸体,事情就变得复杂了
先介绍一下
普通的Zombie称为Runner,因为他们真的专门跑而已
感染一段时间的Zombie称为Clicker,看不到东西但是耳朵全超级灵敏
感染很长的时间的Zombie称为Bloater,生命力超强,火却是它的致命点
那栋建筑物有很多Runner和Clickers,尤其是当你要离开,那面有很多
出到去了,很不幸运遇到士兵
为了安全起见,那位士兵会检查他们是否被感染
Joel和Tess没问题,至于Ellie就麻烦了
检查到一半就挥刀插进士兵的脚,Joel看到没办法就把士兵给杀了
Tess读了一下仪器的结果,Ellie已经被感染
Joel第一时间不能接受,扬言说要解决她
Ellie很快的为自己辩护,她其实已经感染了三个星期
在The Last of Us里面,只要被咬到,两天里面/之后就会转化
Tess自然的站在Ellie那一方,Joel没有办法,只好让她跟他们继续上路【那时候的关系很差】
因为枪声的关系,他们已经惹到所有士兵,逃命逃到早上去
这时候他们遇到Zombies的袭击,在这当中Tess不小心被咬到,她好像没有第一时间说出来
直到进入一栋建筑物【好像是教堂】,Tess显示给Joel看
她被咬,一个小时,情况已经差得那样了
而Ellie被咬,三个星期,整个人还是好好
总结,Ellie说的话都是事实
太多士兵的涌入,Tess选者牺牲自己

打到这里有点累,毕竟现在11点半,我本来是应该睡着了,只是没想到这个故事那么长
Tess的离开,只剩下Joel和Ellie完成接下来的旅程
他们要去Fireflies的基地,需要一辆车
需要车,就要去找Bill
Bill在他自己的基地里面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对抗Zombies
为了更轻松,他选者设下陷阱,好让那些Zombies跌进他的圈套,被炸飞
Joel要去见Bill,不得不引爆他的陷阱
不过他还是很不小心的踏进Bill的陷阱,整个人被吊起来
那个陷阱是由一个冰箱作为重量把人给吊起来,冰箱跌下去,剧烈的声音引来了一堆Zombies
就在Ellie尝试解开陷阱,她也陷入了危险状态,掉在半空的Joel/你要想办法保护她
把Joel给吊得更高时,他更容易瞄准目标的头部
这时候Bill跳出来救他们
再打断多一次,写到这里不小心睡着了,我也很好奇我到底怎样爬上床,盖好自己 -__-
Billy成功把他们从危险处境中救了回来,把他们带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那边没记错的话是Billy的第一个Safe House,那边没有什么东西
Joel跟他解释了一下他们的目的地,Bill一开始拒绝
不过故事哪里可以这么残忍,在最后一刻,Billy决定帮他们【因为他欠Joel不懂什么东西】
这个时候,大家就出发去第二个Safe House
在这里,Bill会给Joel一把Shotgun 
好的,现在他们有一辆车,可是电池坏了,Bill知道哪里有漂亮的电池
地点没记错是在一间学校【记忆超迷糊,大概两个星期前的事了】
去的途中,Runners和Clickers的存在不能少,正所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不来一点挑战,哪里有可能那么简单得到你要的东西
到了学校,看见那辆车,里面有Bill说的漂亮的电池
去检查时才发现电池已经被拿掉了
过后又来一场袭击,他们逃命逃到一间屋子去
屋子里面吊着一个人,他是Bill的Partner---Frank
Frank的自杀是因为他被咬了一口,为了防止他去伤害别人,先自行了断
Ellie发现还有一辆车能操作自如,Bill检查了一下,里面的电池就是他们一直寻找的电池
也就是说Frank打算逃命,不过已经来不及
电池似乎还能操作,不过没有电存在里面,他们利用车的动能转换成电能的原理
让Ellie开一下车,Bill和Joel就在后面推,不过普通的推不能让电池恢复正常
前面有斜坡,利用那个斜坡让车移动更快,这样一来电池大致上是能恢复操作
推去斜坡的同时,也要对抗那些烦人的Zombies
电池恢复操作,是时候逃命
Ellie有惊无险的载Joel和Bill到一个地方,Bill选者下车
因为他认为他自己一个人能生存再加他跟Joel已经一笔勾销,大家再也没欠彼此任何东西
就这样,Joel坐上驾驶座,继续跟Ellie走接下来的旅程

驾车驾到Highway去,发现去Fireflies的基地的路被一堆车堵死了,Joel不得不选另一条路
另一条路的选者并不是那么好
驾到一半有人走出来说需要帮助,不过Joel不理,冲着去
那个人真的不是好人,看到这种情况,他亮出枪准备解决掉他
结果Joel把车乱来驾,只希望能逃过他们的袭击,不过他还是撞进一间店
那边的旅程我不是很记得,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人物出现
一路上,他们惹到很多人
尤其是为了利用一座桥作为通过去Fireflies基地的那条路
他们不小心惹到坦克车的那班人,为了逃命,跑进一条小路,爬上建筑物
进到一间屋子,被一个黑人袭击,掐着Joel的颈
姜的还是老的辣,经验丰富的Joel很快的把黑人推到在地上
以Joel的性格,他会把他给杀掉,不过Ellie一直劝他
这时他才发现一位小黑人在后面拿枪对着他,他们是兄弟
哥哥叫Henry,弟弟则叫Sam
Henry的袭击其实是以为有坦克车那班人来抢他们的食物,得到过后就杀掉他们
不过他们很幸运,成功逃脱
他们的目的地跟Joel一样,要去Fireflies的基地
Joel的方法是利用那座桥,不过Henry说他要去Radio Tower等其他人
要去Radio Tower,也意味着要跟士兵/坦克车那班人对抗
他们为了得到更好的益处,必须在晚上行动【晚上比较少士兵驻守】
在门前扫清了所有士兵,进到去,坦克车出现了
为了阻止坦克车的前进,把前门关上+封死
不过坦克车很耐撞,他一直撞那道门,不停的撞
他们利用楼梯爬上一辆车,Henry,Sam和Ellie都爬上去,只欠Joel
上到一半,我不是很记得什么事,Joel来不及上去,Henry和Sam自行逃跑
Ellie跟Joel的关系算是有进展,她跳回下来,决定要跟Joel一起
两兄弟的离开,Joel决定不跟他们去Radio Tower,前进去那座桥
经历了一段与士兵对抗的时间,到了那座桥
可惜,那座桥已经被炸掉中间的路,Ellie知道跑回去等于送死,跳下去下面的海是最好的选者
问题就在Ellie是不会游泳,那片海的流动速度看起来很快
Ellie想都没想,跳了下去
Joel也被她的决定搞得也不得不跳下去去救Ellie
捉到Ellie,不过前面还有很硬的东西朝向他们冲过来
Joel决定保护Ellie,利用背部顶,接着就晕了过去
醒来了,发现那两兄弟又出现
Joel反应超快,直接扑上去,拔枪对准他的头部【因为Henry把他留在后面自生自灭】
Ellie很快的跟Joel解释,Henry把他们救了上来,如果Henry没有看见,故事就完结
Joel放过他,继续跟Henry去Radio Tower的旅程
×进入下水道×
在里面,Runners和Clickers的数量超多,而且陷阱也很危险
由于Runners和Clickers的数量多,我的建议是利用弓箭或者偷袭是最好的选者
忘记走到哪里,Joel不小心触动陷阱,一个超大的门跌了下来
Joel跟Ellie被分开,Henry跟Sam也被分开
所以目前的队形大概是这样
Joel + Sam,Henry + Ellie
因为那个门跌下来的声音太大,引来一堆Clickers
全部都去追Henry和Ellie,Joel和Sam找另外一条路去会合他们
最后他们再一次遇见,成功逃出下水道
出到去发现墙上有字,写着“Warning,Infectors Inside”
也就是说他们的出口等于人家的入口,×继续前进去Radio Tower×
他们在Radio Tower聊天,吃东西,顺便在等Henry其他成员的归来
一个晚上过去了,Henry知道发生什么事,也不再抱着希望
Ellie打算去叫Sam起身,她看到Sam的动作很奇怪,接着被扑倒在地上+撞开门
Joel第一反应是拔枪,不过Henry不让他杀,因为那是他弟弟,自己解决会比较好
亲手解决弟弟过后也送自己一粒子弹在头部
有玩的人都知道,没有玩的就知道一下,他弟弟的脚部被咬了一口,最终转化成Zombie
本来大家可以一起去Fireflies的基地,现在他们又回归二人组
Joel和Ellie继续去Fireflies的基地
【左边是Henry,右边是Sam】
我猜之前我应该还没有提到,Tommy曾经是Fireflies的成员
所以接下来他们出发去找Tommy
Joel和Ellie走到一道大门前,试图推开那道门
×上膛声音从上面发出来×
一位女生拿着一把枪对着Joel,她问了几个问题,就在要开火之际
Tommy打开门,走出来,邀请他们进去
他的老婆Maria带Ellie去吃东西,Joel跟Tommy谈一点正经事
谈到一半,匪徒跑进来抢东西,又是开战的时候
杀完了,他们各自跑去看看自己人有没有事
Ellie好像不是很喜欢Joel为她做出的决定,跑去抢一只马飞奔的离开
Joel和Tommy得知后,也跟着马留下来的脚印进行跟踪
在一间屋子找到她,Joel跟她谈了一段时间,挺温馨的说
程咬金刚刚杀出来一下,现在又再杀多一次
那班匪徒跑过来复仇,不过Joel和Ellie都是主角,要死都难
再一次击退匪徒,Tommy送他们到一个地方,去Fireflies的那条路到了那边
Joel和Ellie的关系变得更好,Tommy送他们一只马,方便以后的路途

他们骑马骑到一个城市去,找着一栋建筑物看起来像是镜子,很难错过
那边就是Tommy说的Fireflies基地
要抵达那栋建筑物,又要穿越这边,穿越那边
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至于那个地区有没有任何Zombies我就不记得,我只知道有很多人要杀
他们成功进去,走上几楼都没发现任何生命迹象,Ellie估计全部人已经死了
Joel拿到一张字条,写着Fireflies的基地移去一间医院
那间医院里他们现在的地方挺远,不过Joel还是要往那间医院跑
就在出到去,有一个人袭击Joel
他很自然的反抗,为了杀掉敌人,什么都可以尝试
Joel跟他一起从2/3楼跌下去
敌人死了,可是Joel的肚子很不幸运的被一个铁枝穿过
Ellie把他给拉了起来,但是Joel因为一直失血的关系,走路都不稳
他们成功从那边逃出来,骑马逃去另一个地方

冬天到了,Joel的伤口还没复原
所以现在能用的人物也只有Ellie
Ellie一开始捕猎到一只兔子,接着她看见一只鹿,决定要把它给拿下
那只鹿的灵敏性很强,踏进一定的距离,那只鹿肯定跑掉
由于Ellie不像Joel,可以upgrade自己的听觉范围,目标一定要很接近才能听得见
追那只鹿,就快得手之际,被另外两个人个射杀
我不是很记得他们的名字,干脆一个叫A,另一个叫B
A是一位有讲道理的人,B跟A是调反来
他们也想要那只鹿,Ellie直接跟他们做交易,一只鹿抵一把Hunting Rifle + Antibiotic
由于他们手上没有Antibiotic,A叫B回去拿
A试图劝Ellie加入他们,他也特地注明他可以保护Ellie,是一位信得过的人
不过在这种战乱时代,多数的人都是不能信,除了Henry和Sam
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请,引来一堆Runners,Clickers和一只Bloater
A不懂从哪里拔出手枪,这个动作已经说明这班人是信不过
又一场战争过去,他们继续聊天
这时候,A表示他之前送了一班人去冬天之前的那座城市,不过才几个人回来
据说都是被一位男生和一位小女孩杀
Ellie听到,立刻站起来,拿着那把Hunting Rifle对着他
B也在这时候回来,拿着手枪对着她,A给予指令叫B放下手枪并把Antibiotic交给她
B服从他的命令,Ellie拿了之后很快的跑去马的位置,骑上离去
回到去,她很快的把Antibiotic注射去Joel的身体
这里已经显示到他们的关系比以前更好,以前是Joel照顾她,现在她要做同样的东西
×一个晚上过后×
Ellie听见外面有声音,看一下窗外,B带着一班人搜索他们的地区【跟着马步的脚印跟踪】
Ellie为了不让Joel进入更危险的状况,选者骑马引开他们的注意力
说实话,B带了很多人
你一路骑着下,骑到哪里,人就出现在哪里
最后,可怜的马被射中头部,死了
Ellie也因为这样摔下马,开始另一场战争
跑到一半,被A捉走了
×每个人都超期待的一刻×
Joel醒来了,发现Ellie不在旁边,很勉强的起身,毕竟伤口还没痊愈
走路走到一半看起来要跌倒过后,他就能像以前一样的走路【这就是游戏的逻辑XD】
Joel发现周围有很多人,杀了几个,拉两个回去那间屋子严刑逼供
×转回去Ellie×
她醒来,发现关在一间小小的监牢,看到外面有一个人在切着人的手
Ellie被吓坏了,这时A拿着一盘食物给她
Ellie一次次的确定不是人肉过后才吃,他们的那一组人太多,吃人肉也是被逼的
他们谈了一段时间,A真正的邪恶出来了,他的脸让我很想打爆我的荧幕
他好像100年没看见女生,捉住Ellie的手不放,她也没做出反抗
看到这幕我真的很想去撞墙,幸亏Ellie不是真的喜欢他
她的目的是捉住他的手,接着扭断手腕,试着抢那串挂在他裤子的锁匙
不过失败了,A申明明天她就会躺在那张桌子,把她给砍掉
×转回去Joel×
开始会看到他打着一个人,接着走去被绑在椅子的人
拿出一把刀,拉一张椅子,坐在他前面
Joel第一次问Ellie在哪里,他不肯说,Joel用那把刀插在他的左腿
第二次,他还是不肯说,把刀转一下
第三次,他终于说出口,那把刀塞着他的口,要求他在地图上做出标记
他把刀吐掉并说明正确的位置,刚刚被打的那个人可以作证,Joel看起来有点高兴
走去后面,我以为Joel又去审问被打的人,不过我错了
他走去绑在椅子的人的后面,掐着他的颈直到窒息
接着走向最后一位,他说刚刚都是事实,Joel不留情的把他也给杀了
×转回去Ellie×
Ellie被捉出来,放在桌子上,准备被砍,就在这时候她说她已经被感染
A检查了,还是有点不信,Ellie动作挺快,把手中的刀给抢了过来
杀了两个人,拿了一把刀,顺便逃走【可惜的是死的不是A】
逃进一间餐厅,里面有火,A利用火烧那间餐厅,不过他还是要杀掉Ellie
这时候A已经算是发疯,拿着刀乱来跑,Ellie要做的东西是杀掉他
总共要刺杀他三次,第三次过后也没死
×转回去Joel×
Joel走来走去,终于看到一间餐厅起火,他心想Ellie分分钟会在那边
×转回去Ellie×
刚才好像晕过去,她看到前面有一把刀,慢慢的爬过去
讨厌的A一直踢她,压在她身上,庆幸的是Ellie拿到那把刀并反抗他
这一次,Ellie终于杀死他,砍了很多刀在头部,那时候她是在惊吓情况下做出的东西
Joel看见了,很快跑前去抱着她+安慰
接着,大家一起离开这个地方,继续最后的旅程

终于来到了游戏最后一部分,最后的城市【医院就在这座城市】
一开始,所有东西都很顺利,Joel一直在想着这些事情过后,要跟Ellie过怎样的生活
这也说明了Joel和Ellie的关系就好像两父女,Ellie甚至可能让Joel不再想起Sarah
Joel决定以后要教她弹吉他,不过Ellie心不在焉,Joel问了两次她才回复一个字
他知道Ellie不想离开他身边,她拿出了一张照片给Joel看
是Joel和Sarah唯一剩下的照片,这张照片是从Maria那边偷来的
那时Maria带着Ellie去吃东西的同时也介绍了Joel的女儿【拿出照片给她看】
走下走下,Ellie看见了一样东西,我第一时间以为是她看见Sarah,原来是长颈鹿一家庭
他们在那边看了很久,Joel决定带Ellie回去Tommy的地方
不过Ellie很快的拒绝,因为她知道她不可能成为第二个Sarah+她不想做一个没有用的人
Ellie身体里的抗体是Fireflies他们唯一能找解药的方法
进入了一条隧道,里面都淹满水,Joel是唯一会游泳,Ellie经历了那么多还是不会
她提出,也许这件事过后Joel可以教她游泳
他们在车上跳来跳去,就快跳到目标的时候,车子失衡了,水是急流
Joel跌了下去,Ellie很快的跟上速度,跳去车的位置试图把Joel给救出
可惜水流的速度太快了,他们一起淹进水里
Joel很快的把Ellie给救上去,那时候她没有呼吸
正巧,Fireflies的士兵走过来看见他们,其中一位叫Joel双手举起
不过Joel不理,一直做CPR急救在Ellie的身上,最后被士兵的枪击晕
醒来之后,隔壁坐着的是久违的其中一位Fireflies的成员---Marlene
Joel要求去见Ellie,不过Marlene不允许,她告诉那名看管他的士兵,如果他反抗,杀无赦
Marlene就这样离开
士兵打算带Joel去别的地方,就在经过自己的书包后,他开始反抗
捉着士兵并问他手术室的位置,这一幕,将会是全部男生最痛的一幕
Joel拿走士兵的手枪,对着他的“那边”【如果你不明白,建议你去看破关影片或者自己玩】
Joel问第一次,士兵不回答,对着他“那边”开了一枪
Joel问第二次,士兵还是不回答,再开多一枪,同一个位置...
Joel问第三次,他终于回答,手术室的位置在顶楼角落
接着,Joel的Style,盘问完毕,射爆他的头
三次的枪声引来所有士兵的追杀,都说了,主角没那么容易死
很成功的上到顶楼,这时他发现一个事实,如果Ellie做手术,她一定会死
Joel不想让20年前发生的东西再一次的发生,他决定一定要把Ellie活生生的带着出去
进到手术室,里面有三位医生,将会被Joel给杀完
Ellie那时候已经进入麻醉的状态,所以她不会知道发生什么事
再一次,跟20年前的情况一样,Joel抱着“女儿”Ellie逃命
期间你要闪躲的不是Runners,Clickers或者是Bloater,而是士兵的子弹
逃到停车场,Marlene在那边等了很久
Marlene和Joel在那边谈判一小段时间
谈谈下,画面转去Joel正在驾着车
驾到一半,又转回去谈判画面
为了不写到那么乱,我先写谈判那一幕
Marlene想办法说服Joel把Ellie给留下,因为只有她的身上有抗体+跟Marlene有一点关系
至于关系是朋友的女儿还是亲戚的女儿,我不是很记得
那个画面,我看到Joel有点犹豫,不过就好像我刚刚说的,他不想再一次发生同一件事
在Marlene神不知鬼不觉,偷偷的拿出手枪,向她开了一枪
Joel把Ellie放进车里,过后走向Marlene的位置
Marlene求他放过她,她也只是想活着下,不过看了那么多跟Joel对抗的人,下场当然是死
1. 盘问Ellie位置的时候,那两位被Joel捉回来的人
2. 盘问手术室在那里的时候,那位士兵
当然还有一些,只是我没写出来
×转去驾车那一幕【回着去Tommy的地方】×
一开始画面只是Joel的出现而已,让人很担心【这一幕是发生在Marlene说服Joel】
很投入这款游戏的人可能认为Joel拱手把Ellie让给他们
画面出现Ellie的时候,整个人轻松下来了
Ellie从麻醉药中醒来,问发生了什么事
Joel的回答是,他们找到更多跟你差不多的人,你已经不需要回去那边了
Ellie看起来有一点怀疑,下车时她问,你敢不敢发誓刚刚说的是真的
Joel回答,I Swear 
这是Ellie才相信,故事也这样结束
如果换个角度想想,如果Joel选者说实话,Ellie肯定会回去那边
相反地,Joel只是不想再失去多一个“女儿”,说谎,是最好的选者
第一张图片在上面已经放过了,不过我在这里放多一次
看看20年前与20年后,Joel还是不舍得自己的女儿,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他还是那么的疼爱


整个游戏,让我打分我会给满分,十分,10/10
画面和故事让我一次过给满10分
不过这游戏还是有一点问题,当Ellie,Tess,Henry和Sam在移动
士兵和Zombies是绝对看不到他们
或者把他们称为A.I.,这个游戏里面,A.I.是绝对看不到A.I.
这里我扣了0.5分
不过因为结局,就好像PewDiePie讲的,这是一个Bad-Good Ending
说谎虽然不对,可是拿到不错的结局
我在这里想了很久很久,最后决定给这个Ending 0.5分
结局不错,1分,说谎,扣0.5分=0.5分
最后的结果,10/10
这款游戏可以称为Game of The Year 2013
2013年最具代表性的游戏
就在Joel被铁枝穿过那幕,我以为他会跟The Walking Dead 里面的Lee一样
为了保护自己重视的人,过程中都会不小心受伤,最后死掉
不过Lee是被Zombie咬到
从PewDiePie的影片里面得知,The Walking Dead:400 Days大概在7月发布
跑去看了预告片,发现Clementine不在里面,也就是说整体故事不会接上一款游戏
The Walking Dead:Survival Instinct 在几个月前才发布,现在又有新的游戏,好快
400 Days的游戏画面质素还是跟回第一款The Walking Dead,类似Cartoon做法【没记错的话】

大概写到这边,如果间中有些错东西,我只能说不好意思
因为我都是根据我自己仅有的记忆打出来【两个星期】
对话有问题,那个我就真的没什么去记,多数注意游戏过程
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坐在电脑前面一直打出整个故事
花了19个小时来完成,其中80%是休息和睡觉
The Last of Us的故事跟我前几篇Slender:The Arrival的故事来比
Last比较长
如果我有能力,我应该会写BioShock: Infinite的故事
问题就在我没什么理解故事的内容...
想看通关影片,我放一条link在下面
The Last of Us Played by PewDiePie : 


自刺客信条系列过后,Last可以说是我第二款最喜欢的游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心情文】过了一半的2024年

  说实话 我记不清前半年所发生的事情 要不是自己偶尔在IG发Story 这篇心情文的长度肯定特别短 一月刚开始 我们的中心给学生进行了一场年终评估 我的科目考完后就直接把整叠考卷给带回家批改 不改还好 一改不得了 其中一位三年级的学生只得到4...